2017 Taiwan Cloud Day 台灣企業雲端應用下一步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2017 Taiwan Cloud Day 台灣企業雲端應用下一步

  • 謝欣佑台北

Salesforce台灣年度盛會已於5月23日落幕,超過100間品牌企業以及150位品牌相關人員共襄盛舉。CRM商用雲端科技論壇2017年已邁入第五屆;根據全球網路瀏覽紀錄StatCounter統計,預估今年(2017)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的上網率將超越桌上型電腦,新世代的企業必須滿足來自於全世界的顧客,提供零時差、無地域限制的互動,「與顧客建立更緊密的連結」成為企業的核心價值。

為掌握這股趨勢,主辦單位天新資訊以「台灣精緻品牌與創新行動加值服務」為主軸,天新資訊總經理陸朝中特別點出:「未來的雲端商業趨勢,將以顧客體驗為核心,依此導向來布局經營模式。」想讓顧客有好的體驗,創新的行動商務平台是非常重要的關鍵元素。

資策會資深產業分析師副主任王義智列舉幾個新興電商平台,例如:家務電商Handy、交通電商Uber等共享平台來分析,未來的電商平台發展趨勢將不再以生產為主軸,而是「提供機制與誘因,讓供需雙方在機制與誘因下互動及完成交易」,連結供需雙方和夥伴。

CRM客戶關係管理平台Salesforce大中華區銷售總監許才吉也觀察到,隨著網路連線及行動裝置的普及,消費者行為與企業聯繫的模式正快速演進,企業勢必在思維、方式及經營模式策略逐步轉型。

台灣首家雲端銀行王道銀行,導入Salesforce雲端客戶服務管理系統,讓顧客手機變身為銀行分行,無時間、空間限制地提供即時線上服務。

Salesforce也展示最新的行銷與銷售雲端自動化智能客服,協助企業主執行全面性一對一服務,企業可從廣告開始記錄顧客歷程,從廣告點擊、追蹤社群行為、收集使用資訊、AI分析預測客戶喜好、消費歷程、售後服務及現場服務,讓好的消費者體驗增加企業的黏著度。

行動雲端發展的下一步,將以「顧客導向」為主軸,運用雲端平台去謀合促成供需雙方的交易市場,並使用顧客習慣的管道提供貼心的服務,這也是新世代企業轉型的核心關鍵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