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智慧平台設備量新高10個月累積1450萬台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物聯智慧平台設備量新高10個月累積1450萬台

  • 尤嘉禾台北

物聯智慧(股票代號6565)2017年前三季嚐到豐收果實,其核心服務Kalay雲端平台單是2017年1至10月即累積服務超過1,450萬台設備,遠超越以往平台上設備累積的成長速度,顯見Kalay平台效能讓市場及客戶的信賴度及依賴度皆大幅提升。物聯智慧2012年建立雲端平台,期間投入大量研發資源提升連線技術效能,並積極開發雲端服務功能,到2016年底穩步累積的設備量達1,480萬台,然2017年1-10月,Kalay平台新增的設備量就已逼近過去4年所累積的數量!

回顧近一年來,物聯智慧積極調整經營體質,以精實的研發人力發揮最大效率,開發功能最符合市場需求的標準化平台服務,採減少客制化專案開發之策略,讓研發人員可專注於提升軟體連線技術效能,拉大與同類型技術競爭者的差距,再者強化Kalay雲端平台的核心功能—雲端影像解決方案VSaaS 3.0。新一代VSaaS可跨不同瀏覽器(包括IE、Google Chrome、Safari、Opera、Firefox)觀看即時影像,更不同於同業多為建置轉發(relay)伺服器,徒增營運成本,Kalay VSaaS提供的技術可由手機App利用點對點連線方式監看即時畫面或回放儲存於雲端之影像,既可節省營運成本,又能讓終端用戶有最優化的使用者體驗。

過去物聯智慧所服務的客戶以採用Kalay連線技術為主,當物聯網應用越來越多元,客戶所銷售之聯網硬體產品需要更多加值服務以提升在消費市場的競爭力,也因此促使物聯智慧持續投入資源開發雲端功能,幫助客戶搶攻競爭激烈的終端市場。其中幾個具代表性客戶包括北美知名網路攝影機品牌Guardzilla,其360度全景高解析度網路攝影機即是採用物聯智慧軟體連線技術,並且獲選美國消費性大展CES的年度創新獎「CES 2018 Innovation Awards」,並且在全美前三大通路Best Buy、Target、Walmart站穩同類產品銷售量冠軍,另一款採用電池式的低功耗攝影機Outdoor HD Camera則在相同通路銷售量位居前三名。

影像雲端監控在未來物聯網領域勢必扮演越來越吃重的「智慧之眼」角色,也是物聯智慧站在擅於處理影像資料的優勢之上,持續尋求突破的研發重點。目前採用物聯智慧最新Kalay VSaaS的客戶則遍及全球,歐美客戶主要透過亞馬遜AWS,大陸客戶則可利用阿里雲接上物聯智慧提供的影像雲端服務。例如香港商Vtech推出的家庭自動化產品即是採用物聯智慧VSaaS功能,讓用戶透過網路攝影機即時掌握家中動態,或隨時回放影像;北美則有Amped Wireless及知名H品牌分別在IP Camera及可視門鈴上採用VSaaS功能。此外,物聯智慧為了服務電信商及工業物聯網相關客戶,同步開發適用於不同垂直市場的雲端服務功能。

物聯智慧下一步鎖定的發展方向,是基於大量影像資料所衍伸出來的AI影像辨識應用,這也是2017年11月於深圳安全博覽會上隨處可見的兵家必爭應用,物聯智慧也已早一步洞悉此趨勢,分別與Gran5及Deep Force等專注於影像辨識與深度學習的廠商合作,有效運用透過Kalay平台所傳輸及存儲的影像數據,以開放API及分潤方式與第三方業者合作,經由人工智慧辨識和深度學習技術,為客戶創造更多具備商業價值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