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AI人工智慧交流會 為2018青創基地暖身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桃園AI人工智慧交流會 為2018青創基地暖身

人工智慧Alpha Go戰勝人類圍棋界最頂尖的腦袋,帶動全球AI產業成為下一個明星產業。為呼應「台灣AI元年」,連結國內外AI能量與桃園在地產業,由台灣數位文化協會主辦,桃園市府青年事務局指導的「桃園AI人工智慧交流會」,將於12月26日下午假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一樓多功能展演廳舉辦。

活動將邀請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edia Lab研究員包盛盈博士特地來台演講,並集結頂尖AI企業與專家,包括微軟、Acer、元智大學等產官學專家共同對談AI產業如何在桃園推動。桃園市長鄭文燦、政務委員唐鳳、青年局長陳家濬也將蒞臨,為明年成立的桃園新明AI基地讚聲,力促AI成為台灣「亞洲?矽谷」計畫的領軍產業!

桃園市府青年事務局規劃在中壢區設置「新明青年創新基地」,以AI人工智慧及智慧機器為主題,讓桃園連結矽谷等全球科技核心聚落,並成為青年創新與創業發展的最佳首選基地。鑒於桃園市發展Al與智慧機器人創業基地的決心,並洞悉其發展的潛力,給予青年創新創業的資源及環境的打造。所以藉由「桃園AI及智慧機器人促進暨創新交流會」做一個開端,會中除宣告桃園人工智慧及機器人創業基地即將於107年成立,對外號召更多有心朝向AI領域發展甚至創業的青年,一同努力促成創業生態圈的建立。

交流會邀請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edia Leb研究員包盛盈博士以「AI新智慧」為題進行專題演講,同時邀來微軟大中華區總裁幕僚長兼台灣微軟行銷營運長趙質忠、Acer電子化事業群總經理萬以寧、元智大學機械工程系教授暨老人福祉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徐業良等產官學專家,就如何推動桃園AI智慧基地與產業進行對談。

現場除了精彩演講,還有AI與智慧機器人展示,包括智慧機器人(Pepper vs. Zenbo vs 法國NAO)、Acer智慧停車與影像辨識、Microsoft Azure與合作開發商聯合展覽等,活動精彩,歡迎桃園在地對於AI產界有興趣的人士至活動官網報名參加。(DIGITIMES周岳霖整理報導)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