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集團向Lazada集團增資20億美元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阿里巴巴集團向Lazada集團增資20億美元

  • 鄭斐文台北

阿里巴巴集團(阿里巴巴,紐交所代號:BABA)宣布,向Lazada集團增加20億美元的投資,旨在加速南亞電商平台Lazada東的成長,同時深化其與阿里巴巴生態系統的融合。

Lazada已在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及越南展開業務。包括此次用於Lazada業務擴展的新投資,阿里巴巴集團對Lazada的投資額總計將達到40億美元,包括2016年投資10億美元以控股Lazada,以及2017年增持其股權至83%時投資的10億美元。本次投資顯示了阿里巴巴對於Lazada業務的未來成功以及東南亞市場成長前景的信心,而東南亞地區在阿里巴巴全球化成長戰略中至關重要。

阿里巴巴集團此次增加投資,預期將深化Lazada與阿里巴巴龐大生態系統的合作,讓Lazada能夠借助阿里巴巴的資源,以創新的方式進一步服務消費者、賦能東南亞商家。此次投資亦展現了阿里巴巴對於東南亞人才與青年培養的承諾,為當地人才提供廣闊的發展平台,助其為各自國家的數位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隨著阿里巴巴進一步提供資本及資源方面的支持,Lazada集團董事會同時通過了一項管理層調整。Lazada集團現任董事會主席彭蕾將兼任公司首席執行官,以推動Lazada的發展戰略。彭蕾為阿里巴巴集團18位創辦人暨阿里巴巴高級合夥人之一。Lazada創辦人自2012擔任首席執行官至今的Max Bittner將出任阿里巴巴集團高級顧問,協助此次Lazada管理層調整的交接以及集團未來的國際發展戰略。

彭蕾表示,東南亞地區崛起的青年群體、移動互聯網的高滲透率,以及僅佔零售總額3%的電子商務體量,對加碼投資東南亞市場充滿了信心。Lazada已經佔據戰略先機,完全有能力把握住東南亞互聯網商務下一階段的發展機遇,對於飛速成長所帶來的巨大商機感到非常興奮。

Max Bittner表示,阿里巴巴集團追加資金及資源投入對於Lazada大有裨益,同時亦有利於整個東南亞的電商市場。對於Lazada和所有Lazada員工的未來感到非常興奮,期待能夠協助彭蕾及阿里巴巴的管理層,為Lazada再創輝煌而繼續貢獻力量。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