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guard確保跨平台資料安全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IP-guard確保跨平台資料安全

只要有利可圖,總是有人願意鋌而走險,企業內神通外鬼的狀況層出不窮,高科技公司員工帶槍投靠敵營、電商高層竊取客戶個資牟利等資安問題一再上演,甚至不肖員工於東窗事發後,一口氣怒刪一萬多筆研發檔案的事件,才剛登上新聞版面。

此外,各種IT技術,例如:分散式與虛擬化網路架構、雲端服務應用等,進一步提高端點安全防護的難度,而去年大肆橫行的勒索軟體,對企業資安更是猛烈的一擊。

IP-guard是業界目前唯一全面支援Windows、Mac、Linux作業系統,管理者透過單一介面,就能集中管理跨平台的加密應用。

IP-guard是業界目前唯一全面支援Windows、Mac、Linux作業系統,管理者透過單一介面,就能集中管理跨平台的加密應用。

如今,企業不僅要設法處理各種內憂外患,還將面臨更大的衝擊——歐盟的一般資料保護規範(GDPR)將於今年5月開始實施,一旦違反GDPR,最高可開罰2,000萬歐元或該企業全球總營業額的4%,所有與歐盟國家有貿易往來的企業不可不慎。

事實上,根據Verizon 2017資料外洩調查報告,有1/4的資料外洩來自公司內部人員,而絕大多數的洩密事件,都是源於端點電腦的操作,因此,企業對於端點操作的檢查與保護,必須更加嚴密。

當前企業的端點資料保護重點,多圍繞在主動式偵測、機密資料保護、移動儲存管控、文件流向管控、跨平台保護、電子記錄是否具備法律效力、雲端硬碟資料保護......,再加上行動化、跨平台等應用普及,因此,思訊電腦針對上述需求提供了完整的解決方案,以IP-guard整合「文件加密」與「端點安全管控」,不只透過記錄與管控使用者的操作行為來確保端點安全,還能經由報表數據,協助企業及早察覺潛在風險。

針對文件加密的部分,IP-guard是業界目前唯一全面支援Windows、Mac、Linux作業系統,管理者透過單一介面,就能集中管理跨平台的加密應用;至於端點管控功能,目前也已部分支援Mac作業系統,同樣是業界第一,搶先為企業提供更完整的文件安全防護。

全新升級的IP-guard,無論在文件加密系統或端點管控系統,都有十足的創新與突破,例如:可在任意電腦上遵循企業政策存取加密文件的「隨身碟加密用戶端」、可於Android或iOS等行動裝置上瀏覽加密文件的「APP安全查看器」、從任意裝置透過瀏覽器即可使用的「Web介面控制台」、有助追查翻拍畫面洩密的「螢幕浮水印」、有效防止非授權應用程式恣意存取網際網路的管控功能等,一切都是在確保資料安全的前提下,為提高企業用戶的使用彈性與管理效率而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