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電信獲NCC核准設置5G實驗網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亞太電信獲NCC核准設置5G實驗網

  • 張丹鳳台北

亞太電信是台灣電信業者中第一家申請5G實驗網並獲得同意之業者。
亞太電信是台灣電信業者中第一家申請5G實驗網並獲得同意之業者。

亞太電信於4月20日向NCC提出設置5G實驗網申請,近日獲得NCC核可,為台灣電信業者中第1家申請5G實驗網並獲得同意之業者。5G實驗網由亞太電信、鴻海科技集團及交通大學共同提出申請,規劃於內湖、土城及新竹交通大學校區打造實驗網路,建立3GPP規範標準之網路架構,透過實驗網路的驗證,提前布局未來5G服務規劃,以及5G來臨前的相關應用。

在電信業主中,亞太電信積極邁向新的服務項目,面對5G技術演進發展視為電信業相當重要的一環。2018年年初平昌冬奧一些相關即時性高頻寬的服務,即透過pre-5G的網路實現,這案例驗證了5G是基於應用服務發展的一項技術,5G的網路架構也是能達成這類應用服務不可或缺的一個重點,營運商更必須即早準備5G網路,進行相對應網路規劃,以因應未來各類豐富的應用服務導入。

亞太電信鑒於此重要性,提早布局5G之八大智慧生活應用。2016年開始推出物聯網多網多平台應用,之後與鴻海科技集團陸續發布:Pepper智能服務、智慧交通、智慧零售、智慧家庭、智慧娛樂等多項應用,2018年更推出:智慧醫療、智慧工廠、智慧工作等應用服務,範疇從「人」到「物」,從「家庭」到「城市」,面對瞬息萬變的科技變動,並結合鴻海科技集團豐沛資源,由4G延伸至5G,當5G來臨時更可擴大八大智慧生活領域及相關應用,並在「雲移物大智網+機械人」的發展藍圖中,共同發展8K+5G之生態系應用,未來,亦於5G、物聯網(IoT)、人工智慧、機器人等應用領域創建智慧新生活。

預估2020年後,5G即展開全球性商用,5G是個針對應用服務而衍生出的技術,在整個網路的建置上也為了滿足高用量,低時延特性服務進行調整,亞太電信將透過5G實驗網路的驗證提早進行整體網路演進的測試,並預先導入5G可行性服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