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3D視覺技術應用聯盟」推動計畫發表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台日3D視覺技術應用聯盟」推動計畫發表

機械手臂結合所羅門自行研發的3D視覺,可做到產線上物件分類及智能取放的功能。
機械手臂結合所羅門自行研發的3D視覺,可做到產線上物件分類及智能取放的功能。

智慧科技快速進展將改變人類生活及工作模式,在政府定位「數位經濟」最為台灣產業發展新契機的政策下,具有人工智慧的機器人運用已經成為台灣「新兆元產業」。

而AI ROBOT機器人的視覺辨識、模擬控制及運載自主導航,正是台灣許多優秀人才與企業的優勢,為能整合台灣業界的能量與經驗,在電電公會及會員所羅門(股)公司的合作下,將於7月24日在張榮發基金會10樓國際會議廳「2018協同商務創新論壇」中,發表「台日3D視覺技術應用聯盟」推動計畫。

所羅門(股)公司是台灣首家自行研發3D視覺系統的廠商,利用AI Vision技術使工業用機器人更加聰明、更容易使用,即使是複雜的物件也能快速且精準地被辨識,其3D視覺系統模組支援全球主要大廠之機械手臂系統。

電電公會(TEEMA)對於會員所羅門(股)的成功深感敬佩,也企盼能夠協助台灣業者及日本產業在3D視覺系統技術及應用有更多的合作機會,故於7月24日論壇上午發表「台日3D視覺技術應用聯盟」--邀請日商IDEC Corp. 武仲清貴社長及Kantum Electronics Corp. 松井重憲營業部長共同簽署MOU;並於下午進行台日產業3D視覺技術交流會,兩位貴賓將於會中分享日本應用市場機會與發展現況。

該聯盟目標推動台灣產業AI智動化及促進台日技術應用合作,以3D視覺關鍵軟硬體研發為利基,結合產業鏈及行銷能量,讓台灣成為3D視覺應用基地,掌握數位經濟發展契機。

藉由本次台日合作的發表揭櫫市場機會,擬邀請相關系統廠商共組聯盟,以擴大3D視覺技術能量之應用領域。製造業如電機電子、光學、汽車、食品加工、紡織及鞋業等之產線自動化;或延伸3D影像的呈現直接接觸消費者,在文化及影視產業,促成數位內容提供者與製作方的接軌,與博物館、影視、行銷各種專業領域合作,以AR、VR、3D列印等科技方式展現台灣珍貴的IP(Intellectual Property;知識產權)創作能量。

所羅門3D視覺系統

利用3D視覺模組系統辨識堆疊的工件,量測工件尺寸,同時將工件3D位置,回傳座標給機械手臂,達到自動上下料,產品分類等功能。可以處理各種產品的形狀、大小及重量,解決如高大的筒狀物、困難或形狀複雜的零件;可檢測產品的3D尺寸,排除不符合規範的產品,記錄個數及產出R.G.B點雲圖等等。

日商Kantum合作

Kantum Electronics Co., Ltd(位於橫濱市),為日本知名之機器人系統銷售商,結合台灣所羅門公司之3D視覺與多軸機器人物件取放系統等關鍵軟硬體,共同研發及應用,發揮兩家公司之智慧、經驗,取得市場。兩家公司利用AI技術之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結合機器人之隨機堆疊取放與外觀檢查,於高速中辨識零件之外形與產品之外觀。雙方希望於日本市場每年銷售100台,將以物流、製鞋與半導體等產業為銷售對象。

日商IDEC合作

IDEC Factory Solutions Corporation(位於大阪市),為設計和製造控制自動化產品,產品包括控制元件製品、控制裝置及FA系統製品、控制用週邊機器製品、防爆/防災機器…等電氣機械器具的製造及銷售。IDEC的產品被運用於各式的製程或系統相關的應用。兩家公司利用AI技術之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結合機器人之隨機堆疊取放與外觀檢查,於高速中辨識零件之外形與產品之外觀。雙方希望於日本市場每年銷售100台,將以汽車、工具機與食品等產業為銷售對象。

如欲參加請參閱活動官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