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技術、創新與產業融合 打造新營運生態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讓技術、創新與產業融合 打造新營運生態

  • 黃達人台北

自從2013年德國提出「高技術戰略2020」,進而引爆全球智慧製造的浪潮,也帶動全球進入第4次工業革命的道路。位處於台灣南部的台南、高雄,一直是台灣基礎工業的發展重鎮,所有在地企業對於這波智慧製造的發展也高度重視,不僅希望藉此大幅提升營運效能,更企圖能重新思考公司營運結構與定位,再造營運高峰。尤其在台南科學園區的設立後,更帶動南台灣企業對於智慧製造、工業4.0的需求熱潮。

因此,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與致力於新創輔導的StarFab Accelerator於11月13日,在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辦:智慧製造 關鍵未來—國際跨領域創新發表會,讓所有南部的企業,能掌握到這一波智慧製造的精髓以及龐大商機。

工業4.0所驅動的一波智慧製造浪潮正快速襲捲全球,所帶動的變革,不僅只是看得到的人工的節省或是生產流程的改變與數據化,企業界更需要利用由工業4.0所帶動第四波工業革命浪潮,重新思考其戰略地位,並致力促成企業工業轉型,創造新的成長高峰。

因此,智慧製造 關鍵未來—國際跨領域創新發表會邀請到成立於2012年,並於2018年4月剛剛掛牌上市的國際智慧製造先行者Pivotal蒞臨演講,會議中,Pivotal首席技術顧問邱垂吉不僅將告訴大家智慧製造的內涵與意義,更將分享國際趨勢及過去與歐美大廠合作的案例與商機,和所有與會者探討智慧製造的未來發展。

東南亞地區在這一次智慧製造演進過程中,也具有極大開發商機。尤其在這一波美中貿易大戰中,企業將生產線從大陸遷向東南亞的趨勢正加速,更驅動東南亞市場對於智慧製造、工業4.0的龐大需求。馬來西亞製造商聯合會(Federation of Malaysian Manufacturers;FMM)也將與會和大家探討東南亞市場智慧製造之商機所在。

大會也邀請到由台北市電腦公會(TCA)與工業局主導、台灣許多優秀廠商籌組成InnoSmart智慧創新應用服務團執行長金少康,和大家探討台灣企業發展智慧製造發展契機,以及如何藉由智慧製造的導入,讓企業重新定位、營運升級,並重新定義新的企業營運生態。

另外,本場也邀請台灣少數專注於3D感測技術的新創企業:立普思(LIPS),將於會議中發表領先業界的3D機器視覺技術,也將分享其解決方案在工廠的實際應用案例,並探討如何為工廠自動化及管理,驅動新動能。

位居台灣基礎工業發展重鎮兼併高科技產業快速發展的南台灣,在這一波工業4.0浪潮,如何因應產業結構與商業型態的轉變,並從生產技術、製造流程與運籌供應鏈管理,甚至是商業模式與決策的重新建構,是所有在地企業所關心的議題。

想掌握智慧製造的最新趨勢和技術、想掌握第四次工業革命浪潮所帶來的挑戰和機會與全球近3,000億美元的商機,11月13日的智慧製造 關鍵未來—國際跨領域創新發表會將分享關鍵所在。詳請請參考活動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