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業眾信攜手亞洲矽谷探討邁向智慧城市關鍵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勤業眾信攜手亞洲矽谷探討邁向智慧城市關鍵

  • 鄭斐文台北

勤業眾信攜手亞洲矽谷舉辦「智慧城市2.0-物聯網下的智慧場景與實踐」論壇。
勤業眾信攜手亞洲矽谷舉辦「智慧城市2.0-物聯網下的智慧場景與實踐」論壇。

勤業眾信攜手亞洲矽谷舉辦「智慧城市2.0-物聯網下的智慧場景與實踐」論壇,探討國際與台灣在政府政策支持5G、AIoT等新興科技發展下,成功落地發展與應用的案例。勤業眾信指出,智慧城市已為各國治理政策重點,在台灣更被政府視為產業的創新推動力,引導台灣產業轉型與發展。

未來,在智慧城市生態系形成過程中,需將大數據整合市民生活、工作、學習和城市公共服務,發展全方位與國際連結及具前瞻觀點的智慧城市解決方案。

勤業眾信高科技、媒體與電信產業負責人陳明煇指出,台灣已逐步朝達到智慧城市的目標邁進,勤業眾信亦參與多項智慧城鄉專案,並融入於智慧城市生態系,期盼在各界共同努力下,能打造更好的生活場域,強化智慧城市發展的同時,亦兼顧環境照護和永續經營。

亞洲矽谷執行長鄭貞茂致詞時表示,為持續協助台灣物聯網產業發展,亞洲矽谷計畫創新法規、創新人才、資金協助,並與各部會共同推動人工智慧、自駕車、AR/VR、行動生活、物聯網資安等。未來,將持續善用國際鏈結能量,逐步落實智慧城市的目標,達到「智慧台灣」的理想。

勤業眾信風險諮詢服務執行副總經理溫紹群表示,智慧城市已經開始由著重以基礎建設布建的1.0走向由市民及數據應用為核心的2.0年代,前瞻技術是建立智慧城市的基礎設施,數據導向則是使城市治理變得更聰明。透過「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的方法,將可定義市民的需求與痛點,同時,建置及導入智慧應用設施,將可以提升服務體驗、逐步聚焦解決方案。

溫紹群指出,未來智慧城市將會是以「數據導向」、「市民為中心」以及「可持續性商業模式」三大主軸作為智慧城市的設計思維。勤業眾信目前已與台中市政府、新竹市政府以及苗栗縣政府合作,協助縣市政府規劃與建構完整的智慧城市解決方案,未來期盼可與全台灣城市偕同走向智慧城市2.0的發展方向。

台灣智慧城市研究院(ICF)院長解鴻年與主任解麗文指出,今年由 ICF 授權的智慧城市研究院正式啟動,將秉持「台灣試煉、全球輸出」的理念,主打在地深耕的策略,建構智慧城鄉應用服務,並輔佐產業發展,打造創新應用產業生態鏈,實踐台灣智慧城市與國際連結的目標。

台灣大哥大企業用戶事業群營運長吳傳輝表示,未來,5G與物聯網的結合將率先應用於五大創新智慧城市領域,包括:智慧生活、智慧家庭、智慧醫療、智慧量表和智慧交通。藉由5G的快速與便利性、並搭配物聯網架構,能更有效率地整合上、下游發展價值鏈,成為智慧城市最可靠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