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監控資安標準驗證明年開跑 助台業者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影像監控資安標準驗證明年開跑 助台業者商機

產業齊力打造資安標準,共創未來商機, (左起)資策會資安所蔡正煜組長、晶復科技陳曉強副總經理、優力國際宋瑞義協理、威聯通科技張明智總經理、資安律余俊賢總執行長、捷而思吳建東董事長
產業齊力打造資安標準,共創未來商機, (左起)資策會資安所蔡正煜組長、晶復科技陳曉強副總經理、優力國際宋瑞義協理、威聯通科技張明智總經理、資安律余俊賢總執行長、捷而思吳建東董事長

隨著物聯網時代的來臨、連網設備的激增,資安威脅影響範圍逐層擴散,不僅直接衝擊台灣資通訊產業的國際競爭力,甚而挑戰國家安全層級的界線,無論政府或民間都無法置身事外。2017年度在經濟部工業局支持下,匯聚產官學研之力,歷經多場標準專家及編審會議,成功凝聚共識完成「影像監控系統系列設備資安產業標準」。

主辦單位於12月8日假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影像監控系統系列設備資安產業標準公開說明會暨測試成果發表會」,會中公布資安產業標準最新進度說明及測試成果,預期於2018年開始推動檢測驗證工作,宣告物聯網資安標準將正式啟動。

大會主席威聯通科技張明智總經理表示,資安技術標準的制定,能夠加速產業發展,對台灣科技業有深遠的戰略意義。影像監控是物聯網的重要環節,影像監控產業有明確的資安標準,將有助於將影像監控應用置入物聯網開發架構,擴大影像監控智能化應用範疇,安全地將智能影像分析技術發揮在物聯網的應用當中。

資策會資安所丁綺萍副所長表示,此資安標準是確保物聯網產品資安防護能力的基礎。依循此標準建立資安檢測與認驗證制度是後續努力的方向。資安所將利用過去累積App資安檢測的成功推動經驗,結合資安所的物聯網資安檢測技術研發能量,未來將會繼續協助政府並與資安業者合作,帶動我國資通產業資安能力的提升。

在產官學研專家通力合作下,已順利完成影像監控系統的資安產業標準制定工作,包含IPCAM(影像監控系統網路攝影機)、NVR(數位錄影機)及NAS(數位聯網儲存設備),2018年將試行產品檢測及驗證服務,協助國內國產品通過資安檢測驗證,排除外銷障礙,取得產品出口優勢,協助產業在競爭激烈的國際市場中,掌握競爭之優勢。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