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mai DDoS緩解服務獲獨立研究機構認可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Akamai DDoS緩解服務獲獨立研究機構認可

  • 吳冠儀台北

Akamai Technologies, Inc.日前獲獨立研究機構Forrester邀請,參與「Forrester Wave:2017年第4季DDoS緩解解決方案(The Forrester Wave:DDoS Mitigation Solutions, Q4 2017)」評估。此評估將Akamai列為DDoS緩解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

報告指出,由於安全與風險方面的專業人士瞭解分散式阻斷服務(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s;DDoS)攻擊數位業務所造成的威脅,因此DDoS緩解解決方案市場呈現成長。Forrester研究發現,採用DDoS緩解解決方案是保護連結網際網路之網站、應用程式及基礎建設的最佳作法。

Akamai網路安全部門副總裁Josh Shaul表示,在DDoS防護市場,Akamai長期展現不容忽視的地位。Akamai保護客戶免於大型且複雜的DDoS攻擊已有近20年豐富經驗。推出專門防護DDoS的雲端解決方案,並且持續擴展DDoS緩解平台。此平台已緩解網際網路存在以來的數起大規模攻擊,包含2016年9月破紀錄的623 Gbps攻擊。

Forrester Wave報告指出,Akamai偵測新型攻擊的能力備受讚賞,而且誤報情況極少。推薦的客戶特別提及Akamai的反應速度、專業知識,以及立即阻擋攻擊的能力。

報告亦點出,DDoS攻擊來源遍及全球各地。雲端服務需要在靠近源頭處提供淨化,才能在攻擊影響網路前遏止攻擊。而Akamai在「目前提供的服務(Current Offering)」類別中,「流量清洗中心(Scrubbing Centers)」與 「安全營運中心(Security operations centers;SOCs)」項目中獲得最高分數的評價。

Akamai內容遞送網路(CDN)平台Kona、DDoS流量清洗平台Prolexic與DNS權威平台Fast DNS的清洗容量超越70 Tbps。Akamai在其容量規劃過程中,預計將持續進行投資以擴展平台,期望能持續達成可隨時緩解當前所知最大型1 Tbps攻擊的目標。

Akamai透過Akamai智慧型平台(Akamai Intelligent Platform)隨時與攻擊流量源頭保持近距離。該智慧型平台分布範圍廣泛,其Edge伺服器遍布逾133個國家或地區、1,300座城市及超過2,400個資料中心。Akamai在「延遲性(Latency)」及「緩解容量(Mitigation Capacity)」項目均獲得最高分數。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