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雲端與資安技術 Openfind BCP為企業阻斷風險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運用雲端與資安技術 Openfind BCP為企業阻斷風險

  • 魏于寧台北

當企業遭逢自然或人為災害時,極有可能造成日常營運的被迫中斷,進而無法繼續提供產品與服務,而為了降低這樣的衝擊所帶來的巨大損失,建置完善的企業持續營運計畫(Business Continuity Planning;BCP)就能在面臨危機時發揮作用,不僅可為企業阻斷風險,也能夠獲得客戶的信賴。以網擎某銀行客戶為例,正因機房老舊疏於保養,導致郵件系統受到影響突然停擺,所幸備援系統即時上線,除了讓客戶不致於措手不及,也避免業務暫停對企業造成的傷害。

現今企業對內與對外的主要溝通工具非email莫屬,因此,企業平日就要有效備份信件,確保郵件資料完整;當災難發生時,能及時恢復郵件服務正常運作,讓企業與員工不受影響,這絕對是企業持續營運計畫中的重要一環。

網擎資訊所提供的MailBase郵件歸檔管理系統搭配Mail2000電子郵件系統,除了能長久完整保存企業郵件歸檔資料,也可以定期設定備份還原點;當遇到郵件損毀或是遺失時,即可運用郵件時光還原機制,快速回復至發生問題前的狀態,無縫接軌提供企業完善的保障。

另外,因應可能突發的天災人禍造成郵件服務中斷,網擎提供的郵件備援方案,協助客戶採用Active-Standby架構或是郵件雲端備援服務,一旦偵測到郵件主機或服務無法正常運作,便會自動切換備援,主動接手郵件收發,完美達成企業持續營運計畫。

網擎資訊產品處副總李孟秋表示:「無論是郵件時光還原功能或是郵件備援,其實目的都是為了確保企業的業務能夠持續運作。」

李副總指出,「網擎就遇過某製造業大廠,曾經因為硬體問題,導致大量郵件資料損毀,所幸靠著MailBase郵件歸檔管理系統順利的將備份的email還原到郵件系統中,讓員工作業可以延續,免於影響公司營運。另外,基於居安思危有備無患的角度,也有許多採用國外知名郵件產品的客戶選擇搭配網擎的MailBase郵件歸檔管理系統或是MailCloud歸檔備份服務,完整保存往來郵件,再也不用擔心意外造成重要資料遺失。」

電子郵件做為企業賴以溝通的重要工具,針對企業持續營運計畫所重視的高可用性(High availability)、連續操作(Continuous operations)以及災難恢復(Disaster Recovery),皆能透過網擎提供的郵件歸檔備份和備援服務來達成,無論客戶選擇自建(On-premises)、雲端服務,或是混合雲搭配,都能為企業量身打造專屬解決方案,不需花費大把的金錢,就能做好完善的郵件管理,大幅提升組織的生產力與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