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聯通QTS 4.3.4登場 快照保護及服務效能再升級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威聯通QTS 4.3.4登場 快照保護及服務效能再升級

  • 鄭斐文台北

威聯通QTS 4.3.4登場。
威聯通QTS 4.3.4登場。

威聯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釋出最新NAS作業系統QTS 4.3.4正式版,以源自儲存本質的思考與改變為核心概念,提供更高效、多工與高安全性的全方位NAS解決方案。

威聯通科技產品經理呂衿同表示,QNAP不僅適應當前IT管理需求,讓快照功能僅需1GB RAM即可啟用,成為NAS的標準配備以協助使用者抵禦猖獗的勒索軟體威脅和意外的資料遺失風險,更著眼科技的未來發展趨勢,跳出儲存界線,進一步強化圖形運算、物聯網,以及進階多媒體體驗等應用,讓QNAP NAS在IT領域成為核心角色。

儲存空間與快照管理齊頭並進,UI設計更全面、更易用;ARM機種區塊層級(Block-based)快照功能提供便利、近乎秒速的資料快照備份與還原,更可防禦惡意軟體的威脅。多款搭載AnnapurnaLabs處理器的QNAP NAS僅需1GB記憶體即可享有快照保護;並可建立1個磁碟區只含1個資料夾的特別架構,形成分區快照保護,資料恢復速度也更加快速;所有的Volume及iSCSI LUN可共享單一SSD磁碟區/ RAID進行唯讀或讀寫加速,在高容量與高效率之間取得最佳平衡;此版本可應用於全HDD或SSD配置的高容量NAS,同時兼顧儲存容量、保護性和效能需求。

QTS 4.3.4正式版能將手機透過USB連接至NAS,直接存取手機上的多媒體檔案,並做全方位檔案管理解決方案包含 OCR Converter 擷取圖檔中的文字、Qsync 帶來團隊集中式終端設備檔案同步備份系統、Qsirch全文檢索、以及Qfiling智能歸檔;PCIe 擴充圖形顯示卡加速影像處理;可透過特定擴充顯示卡上的HDMI埠來輸出HD Station與Linux Station桌面;亦可支援GPU Passthrough,強化虛擬機工作站(Virtualization Station)的虛擬機顯示效能。

新版本中的QButton可自訂QNAP遙控器按鍵功能,播放NAS歌曲清單、監看攝影機頻道或是重啟關閉NAS;QIoT Suite Lite提供IoT開發套件,協助迅速完成IoT開發應用,並將IoT資料存於QNAP NAS;IFTTT Agent可自由結合QNAP NAS與手機裝置或喜愛的App應用,打造出各種簡單又強大的跨裝置工作流。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