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 QNX應用逾1.2億台汽車 智慧應用 影音

BlackBerry QNX應用逾1.2億台汽車

  • 吳冠儀台北

BlackBerry有限公司宣布,截至目前為止採用QNX軟體且正式上路的汽車數量全球已超過1.2億台 。眾多汽車設備製造商與一級供應商皆在進階駕駛輔助系統、數位儀表板、連接模組、免持系統和訊息娛樂系統中使用BlackBerry QNX技術,包含Audi、BMW、Ford、GM、Honda、Hyundai、Jaguar Land Rover、KIA、Maserati、Mercedes-Benz、Porsche、Toyota及Volkswagen等知名車廠品牌。

BlackBerry執行董事長暨CEO程守宗表示,3年前,有6千萬輛汽車使用BlackBerry QNX技術。隨著BlackBerry逐步取得全球領先的汽車製造商、一級供應商以及晶片製造商的充分信任,如今這個數字已達翻倍成長。隨著汽車越來越需要軟體來進行驅動,客戶與合作夥伴更加依靠BlackBerry QNX技術來為其提供經過安全認證且安全可靠的技術平台,以此為基礎來建構汽車產業的未來。

BlackBerry QNX技術包括QNX Neutrino操作系統、QNX ADAS平台、QNX安全操作系統、QNX 車用訊息娛樂平台、QNX Hypervisor 2.0以及QNX音響中介軟體。BlackBerry通過最高級別汽車功能安全認證ISO 26262 ASIL D,擁有數十年為汽車和其他產業的關鍵任務嵌入式系統提供支援的豐富經驗。

BlackBerry為世界各地OEM提供最先進的技術,保護硬體、軟體、應用程式和端到端系統,免於遭受網路攻擊。BlackBerry在安全防護和持續創新方面的豐富經驗也贏得了與百度、Delphi、Denso、NVIDIA、高通、Visteon、Jaguar Land Rover等公司在汽車設計方面的合作。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