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加速無人駕駛車外銷 阿波龍登陸日本 智慧應用 影音

百度加速無人駕駛車外銷 阿波龍登陸日本

百度、SB Drive、金龍客車合作,合力開發日本版Apolong。
百度、SB Drive、金龍客車合作,合力開發日本版Apolong。

日前,百度、SB Drive、金龍客車達成戰略合作,三方將合力開發日本版Apolong(阿波龍),並計劃2019年初期,將從大陸進口包含測試用車在内的10台Apolong。百度國際事業部將全力推動搭載百度自動駕駛系统平台Apollo的自動駕駛巴士出口日本,並推進以日本國內公共道路行駛為目的的相關業務在地化。

Apolong是由百度和金龍客車合作生產的大陸第一款量產級自動駕駛電動小巴,搭載了百度自動駕駛系統平台Apollo。在百度國際事業部的支持下,Apolong即將走進日本,加速日本自動駕駛的發展步伐,解決日本的交通問題。百度國際事業部聚焦AI技術及產品全球布局,深耕北美、日韓、東南亞等市場,並推動百度DuerOS、Apollo等核心人工智慧技術產品銷售各地。

SB Drive作為日本軟銀集團旗下專注於自動駕駛技術研發的公司,以運用自動駕駛技術的智慧交通服務商業化為目標,希望通過自動駕駛巴士實現公共交通的維護及完善。2017年,SB Drive承攬了日本內閣府推行的戰略性改革創新項目自動行駛系統,並在沖繩等地進行了自動駕駛巴士的實證實驗。

金龍客車是大陸客車自主品牌,擁有新能源、自動駕駛技術,以及智能網路和客運系統解決方案。基於30年客運市場經驗和產品研發實力,金龍客車大力推進智慧製造和數位轉型,特別是新一代智能客車產品的研發,其中包括2017年與百度聯合開發全國首款商用級無人駕駛巴士金龍阿波龍,以科技創造更美好的大眾交通生活。

此次3個產業領軍企業的共同合作,不僅將推進Apolong的出口步伐,還將通過自動駕駛巴士的實用化實現公共交通的維護及完善,加速中日兩國自動駕駛的發展方向。

百度戰略級業務Apollo與DuerOS等技術產品,正在借助百度國際多年開拓海外市場成功經驗,以及良好的本地化營運與商務拓展的能力,推動全球化的布局。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