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客作品加上表面處理,賦予新生命 智慧應用 影音

創客作品加上表面處理,賦予新生命

新北市勞工局媒合自造者和傳統加工業,讓Maker讓產品具市場賣相;刺激傳統加工業轉型
新北市勞工局媒合自造者和傳統加工業,讓Maker讓產品具市場賣相;刺激傳統加工業轉型

自造者動手做出作品後,該如何量產成商品,並且能販售到消費者手中?傳統加工業如何加值升級,不斷創新與趨勢接軌?新北市政府勞工局11月16日在台北矽谷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從自造到製造-交流座談會」,媒合表面處理工業企業主與自造者進行交流。

會中邀請OpenLab Taipei創辦人鄭鴻旗、台灣區表面處理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徐明武分享與對談,探討如何幫Maker作品點妝,讓產品具市場賣相;讓傳統加工業更能藉由與自造者的激盪,刺激加值與轉型!

勞工局長許秀能表示,全球自造者產業帶來的商機在2020年預估將成長到172億美元,「MakerChain自造串聯平台」持續秉持著促進Maker與企業交流的精神協助自造者與企業媒合,為產業創新與人才串聯創造更多的可能性與未來發展,讓創客作品,有機會透過與企業工廠合作,成為具有發展性的產品,並帶動商機鼓勵創業。

台灣區表面處理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徐明武說,表面處理工業向來有「產品美容師」的美稱,也是支持製造業蓬勃發展重要的基礎工業之一;在今日講究永續的時代,公會正積極導入環境永續、人才培力、創新創意等與國際接軌的觀念,期待透過此次勞工局促成自造者的交流,表面處理工業也能持續升級轉型。

現場除了介紹勞工局建置的MakerChain自造串聯平台外,更展示了創客與表面處理公會成功合作的3D列印石獅子裝飾作品、雷射切割迷你組裝劇場,還有經過表面處理的雷射切割台灣黑熊、大象、復活節島石像喇叭,與未來有合作潛力的雷射切割無人機、自製機械手臂,以及公會所展示貴金屬及塑膠電鍍產品,都為此次的座談會增添許多亮點。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