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助台灣廠商立足5G時代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是德科技助台灣廠商立足5G時代

  • 李佳玲台北

是德科技電子量測論壇盛況空前,吸引近千人參與
是德科技電子量測論壇盛況空前,吸引近千人參與

首屈一指的電子量測大廠-是德科技日前所舉辦2018 KEYSIGHT WORLD TAIPEI電子量測論壇圓滿落幕,大會吸引了近千人的參與。是德科技除了發表最新量測解決方案,協助第一線工程師實現先進技術應用外,並匯聚各產業意見領袖交流產業發展趨勢。

是德科技認為,在未來5G時代,「數據」將改變人與人、機器與人、機器與機器的連結方式,而人和機器之間的互動,亦將透過更大量的數據,帶動新經濟發展。

是德科技張志銘董事長感謝 經濟部新世代通訊技術推進辦公室張麗鳳技術長的專題演講

是德科技張志銘董事長感謝 經濟部新世代通訊技術推進辦公室張麗鳳技術長的專題演講

是德科技全球行銷副總裁Donna Majcen指出,未來新經濟將跳脫傳統製造業架構,轉型成以提供服務和資訊為主的經濟型態。這樣情況早已有跡可循,例如:蘋果以軟體服務帶動的蘋果產品生態圈、網路電玩遊戲以及各種以社群為驅動力的網路產業等。

新經濟型態加快其發展腳步,並為各行各業帶來顛覆性革命時,數據將躍升為各應用主軸,包括:5G、高效能運算(HPC)和物聯網(IoT)等,都將成為台灣相關業者切入契機,吸引終端裝置、晶片、零組件等業者競相投入5G技術研發,以搶佔未來智慧城市、車聯網等市場。

經濟部新世代通訊技術推進辦公室技術長張麗鳳進一步建議,台灣相關業者未來布局5G市場時,需與不同業者合作,理解其領域知識,才能成功轉型新經濟。是德科技即以公正第三方角色,透過提供客製化需求的不同量測解決方案,協助業者開發5G產品並跨領域合作。

未來5G時代,相關業者仍熱烈討論機器互聯間的底層架構議題。是德科技無線通訊全球副總裁Kailash Narayanan表示,5G在傳輸的過程中,通道模型會是更複雜議題;而針對5G裝置的空中傳輸(OTA)測試,未來也會成為重要測試環節,以確保傳輸穩定性;此外,亦要確保基地台能更高效率地接受5G時代的大量傳輸資訊量。

是德科技推出的PathWave平台,為可結合第三方軟硬體的開放設計,也便於在本機與雲端間擴充,再加上透過大數據結合全面資料分析,能針對製程、測試以及設備等資料進行進階分析,並準確預測其中異常,為整合設計、量測到分析等軟體的一站式平台,可望協助廠商加快產品開發週期。

當5G時代鳴槍起跑,作為業界唯一能進行完整測試的電子量測業者,是德科技將扮演領跑者,帶領台灣業者在5G時代繼續發光發熱。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