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線集團已簽署香港特區政府推行之《好僱主約章》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第一線集團已簽署香港特區政府推行之《好僱主約章》

  • 劉中興台北

大中華區中立網路服務供應商第一線集團已簽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處於2017年推出的《好雇主約章》。第一線集團人力資源及行政部經理彭莉雯代表公司出席頒獎典禮,領取《好雇主約章》證書。

此措施旨在鼓勵香港商界的雇主採納以雇員為本的規範,培育健康及具成效的人力資源管理文化。此約章主要目標是建立家庭友善的聘僱措施,協助雇員達至工作/個人生活平衡,同 時帶來優於法例的福利以及全面的溝通交流。

過去的卓越成就,使第一線集團成為香港雇主當中的模範,此次也得以如願成為約章簽署機構。除推行五天工作周外,集團還提供了 120度自然採光的辦公環境,以及讓雇員以最舒適姿勢站立工作的可調節辦公桌。第一線集團的家庭友善理念同樣應用於其他方面,包括提供喪假及陪產假、可累積年假,以及推行「快樂星期五」,在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五,讓同事們於於當天下午 4 點半就能放下手邊工作,一同歡度週五時光。員工亦可在重要節日前夕提早下班,以及參與由福委會舉辦的各項悠閒活動及家庭日。

休閒娛樂方面,集團位於葵芳新都會廣場的辦公室配備了全自動飛鏢設施、桌球枱、 按摩椅、PlayStation 4、Switch 及符合國際標準的乒乓球桌。與此同時,其他地區的辦公室也為員工提供桌球枱、桌上足球、運動單車及其他健身 器材等休閒娛樂設施。另外,集團會舉辦活動和派發禮物與員工們歡度節日。同時,人力資源及行政部每年會安排員工旅遊,答謝員工過去一年的努力。

集團不僅專注於雇員的事業發展,更積極推動團結文化及整體福利,使其成為首選僱 主。透過集團的員工通訊、給予同事們就企業問題表達意見的政策、公開坦誠的績效 管理及晉升制度,以及員工手冊,讓雇員可受惠於公司的透明及資訊流通。

集團於兩年前獲得由香港特區政府的民政事務局及家庭議會主辦的「2015/16年度家庭友善雇主獎勵計畫」所嘉許。該計畫旨在表揚努力通過促進雇主與雇員間的相互溝通,從而培養家庭友善文化及為香港增值的機構。

第一線集團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文立表示:「我們的員工是我們最寶貴的資產,因為員 工對我們的業務發展及營運至關重要。集團作為以雇員為本的表現已獲得讚賞,而簽署《好雇主約章》可進一步鼓勵我們爭取更好成績,成為首選雇主。」他補充:「我們相信,有效的人力資源管理可以提高員工士氣,並且有助促進辦公 室的團結及凝聚力。」

凡香港私營機構、公營機構(不包括政府政策局及部門)、雇主商會、工會、專業團 體,及非政府機構、社會企業、教育機構均可參與《好雇主約章》。 獲評審團確認為符合資格的機構可獲頒發參與《好雇主約章》證書,獲授權於其機構的信紙、刊物和宣傳品內使用約章標誌,為期兩年。另外,透過《好雇主約章》 主題網頁列出機構名稱,供民眾閱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