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接bitplay鏡頭 用iPhone拍攝出專業級MV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手機接bitplay鏡頭 用iPhone拍攝出專業級MV

  • 孫昌華台北

廖明毅導演使用iPhone搭配bitplay的外接鏡頭,拍攝盧廣仲MV《明仔載》。
廖明毅導演使用iPhone搭配bitplay的外接鏡頭,拍攝盧廣仲MV《明仔載》。

隨著手機攝影的進步、行動網路的便利,手機已經成為大眾記錄日常生活的最佳配件,但你相信嗎?現在手機也可以拍攝MV!2017年在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中表現亮眼而備受矚目的盧廣仲,最新推出的片尾曲《明仔載》唱到許多人的心坎裡,這部MV竟然是導演廖明毅全程用iPhone拍攝而成!這是怎麼做到的?除了專業的卡司團隊,原來還有搭配bitplay的外接鏡頭。

《明仔載》MV拍攝所使用的器材,包含iPhone 8、bitplay SNAP!系列手機殼和HD高階廣角鏡頭、望遠鏡頭、以及另外購買的手機支架。相較於傳統MV拍攝動輒數十萬或數百萬的器材以及人力,成本更為精簡,藉此可安排更多戶外景點拍攝,讓MV中的畫面更豐富。

bitplay深耕專業鏡頭多年,讓你一機在手晉升Pro攝影手。

bitplay深耕專業鏡頭多年,讓你一機在手晉升Pro攝影手。

bitplay致力於手機攝影產品研發,其推出的SNAP!系列手機殼強調專利實體快門鍵,對於使用手機拍攝時,能夠更加直覺穩定,握持與拍攝手感就有如相機一般,並推出多款HD高階鏡頭系列,擁有高畫質、銳利清晰的表現,將手機攝影提升到另一個層次,也成為《明仔載》MV的幕後功臣。

廖明毅導演也分享,iPhone輕巧的特性,可以做到其他以往大型攝影機無法達成的鏡位,取景容易之下,讓MV創造可以嘗試更多不同鏡位,讓影片發揮更多可能性。藉由iPhone搭配bitplay外掛鏡頭,突破iPhone內建相機的限制:廣角鏡頭讓畫面視角更廣並抑制變形,望遠鏡頭可以兩倍無損變焦,近拍細節處。iPhone一秒就能成為專業相機!透過手機進行專業攝影,完成《明仔載》這部 MV,廖明毅導演期許不再讓昂貴攝影器材成為創作的門檻;隨著手機攝影專業的提升,只要使用隨身的手機,便能創作出無限的可能。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