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聯通推出家用NAS TS-351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威聯通推出家用NAS TS-351

  • 鄭斐文台北

威聯通NAS TS-351。
威聯通NAS TS-351。

威聯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旗下支援三顆硬碟的RAID 5 NAS機種,繼搭載Realtek處理器的TS-328與AnnapurnaLabs處理器的TS-332X,再推出採用Intel Celeron J1800處理器的TS-351高階家用NAS。其支援多媒體遠端串流、即時分享、HDMI輸出播放,更擁有Qtier自動分層儲存的進階功能,顯著提升整體系統效能,提供家庭與小型辦公室物超所值的檔案管理與多媒體娛樂中心。

TS-351搭載Intel Celeron J1800雙核心2.41 GHz處理器(時脈可提升至2.58 GHz),以及2GB/4GB DDR3L記憶體 (最多可擴充至8GB),支援SATA 3Gb/s與6Gb/s硬碟傳輸介面以及AES 256位元NAS整機加密。TS-351融合極簡美學及工業設計概念,造型時尚可輕易融入家庭空間,更強調整體進氣散熱的設計;免工具的3.5吋硬碟架讓安裝更方便。

威聯通產品經理林禮涵表示,TS-351是支援影音串流與即時轉檔的高效能家用NAS,雙核心效能及可擴充的記憶體滿足一般使用者各種需求。內建雙埠M.2 NVMe SSD插槽並搭配3個3.5吋硬碟槽,提供3+2的多元配置,更可啟用強大的自動分層儲存能力,協助使用者高效率地完成日常工作任務和多元化的應用。

TS-351支援SSD快取技術,並內建2個M.2 SSD專用埠,可安裝輕巧2280尺寸的PCIe NVMe M.2 SSD,無須佔用3.5吋硬碟空間即享有SSD快取加速,優化亟需高度IOPS、密集存取應用的效能需求。

最新版QTS 4.3.5作業系統更支援於RAID層級配置1 %至60%的SSD外掛預留空間(Extra Over-provisioning),進一步提升SSD效能及耐用性,同時也能延長硬碟使用壽命,讓SSD性價比更高。而QNAP的Qtier技術賦予自動分層儲存的服務,讓資料在M.2 SSD、2.5吋SSD與3.5吋大容量HDD之間靈活移動,提升系統效能更兼具儲存空間配置的經濟效益。

TS-351亦是一台多功能多媒體NAS,協助管理大量的照片、音樂和影片收藏,並利用H.264影片硬體解碼播放與轉檔以及Full HD 1080p HDMI輸出功能享受播放不卡頓、寬廣大螢幕的影音體驗。TS-351更可成為Plex多媒體伺服器,並支援多樣化的影音串流,將NAS中的影音內容串流至電腦、電視、行動裝置、Apple TV、Google Chromecast,或是DLNA相容裝置上播放。

TS-351搭載QTS智能作業系統,提供全方位的資料儲存、備份、分享、同步與集中管理解決方案。更多實用功能包含:區塊層級快照(Block-based Snapshot)保護可有效對抗加密勒索軟體威脅;運行多個虛擬機與軟體容器應用;安裝QVR Pro建立專業的影像安全監控中心。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