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發表低電壓光學系統 µModule升壓型穩壓器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ADI發表低電壓光學系統 µModule升壓型穩壓器

  • 賴品如台北

賴品如/台北
Analog Devices宣布推出Power by Linear LTM4661 ,該元件為一款採用6.25mm x 6.25mm x 2.42mm BGA封裝的低功率升壓型 µModule穩壓器。只需少量的電容器和一個電阻器即可完成設計,且解決方案的面積小於1cm²(單面PCB)或0.5cm²(雙面PCB)。LTM4661內建切換開關式DC/DC控制器、MOSFET、電感器和相關零組件,可操作於1.8V至5.5V的輸入電源範圍,並且在啟動後可在低至0.7V的電壓條件下持續運作。輸出電壓可利用單一電阻器於2.5V至15V的範圍內設定。該元件採用纖巧扁薄的封裝,並具有寬廣輸入和輸出電壓範圍,因而成為眾多應用的理想選擇,包括光學模組、電池供電型設備、電池型備份系統、功率放大器或鐳射二極體的偏置電壓,以及小型DC馬達。

LTM4661可在3.3VIN至5VOUT轉換情況下連續提供4A電流,在3.3VIN至12VOUT情況下則能連續提供0.7A。LTM4661採用同步整流時具備高達92%的轉換效率(3.3VIN至5VOUT)。切換開關頻率為1MHz,也可由外部時脈同步在500kHz至1.5MHz的頻率範圍。LTM4661的 1MHz切換開關頻率和雙相單輸出架構可針對電壓和負載變化實現快速暫態響應,並大幅降低輸出漣波電壓。LTM4661具有3種操作模式:Burst Mode、強制連續模式和外部同步模式。Burst Mode操作中的靜態電流僅為25µA,因而可延長電池續航力。針對要求儘可能降低操作雜訊的應用,強制連續模式或外部同步模式則可大幅抑制可能的切換開關雜訊干擾。

ADI發表用於低電壓光學系統的精巧µModule升壓型穩壓器。

ADI發表用於低電壓光學系統的精巧µModule升壓型穩壓器。

LTM4661具備關機期間的輸出斷開和啟動時的湧浪電流限制功能。故障保護功能包括短路、過壓和過熱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