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助瑞薩R-Car V3H SoC開發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新思科技助瑞薩R-Car V3H SoC開發

新思科技近日宣布協助瑞薩電子成功開發其最新R-Car V3H SoC。R-Car系列SoC是瑞薩電子autonomy平台的核心SoC系列。其所推出的開放而可靠的創新autonomy平台能提供從雲端連結、感測乃至車用的端對端解決方案(end-to-end automotive solutions)。新思科技能實現高效能的R-Car V3H SoC硬體加速器的開發,該加速器能為3級(Level 3)與4級(Level 4)自動駕駛車的智慧相機系統,提供尖端的電腦視覺能力。

自動駕駛車必須能感測周遭環境、控制車體並與雲端進行同步溝通。為了實現這些功能必須仰賴多種技術,而每項技術需要保持高度的可靠性,才能在無缺失下進行同步。

新思科技提供業界最全面且經過驗證的工具及流程組合,以及可供下載的功能安全組,能讓汽車OEM廠商、半導體廠商及元件供應商輕鬆部署安全相關的ASIL A至ASIL D設計。

R-Car V3H SoC包含一個針對高效能卷積神經網路(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CNN)應用的全新高效能硬體加速器。檢測交通標誌,車道、行人、車輛及其他障礙物時需要依賴極高的效能。前置相機鏡頭安裝於擋風玻璃旁且在陽光直射下暴曬,因此低功耗對減少進一步熱量發散來說至關重要。新思的設計編譯器圖形(Design Compiler Graphical )、IC編譯器II能為同步時脈(concurrent clock)與數據、線路合成及邏輯重構實現全流程優化,為電腦視覺帶來高效能,也能支援低功耗與高階功能安全。

瑞薩電子車用解決方案事業部主管Masahiro Suzuki表示,非常高興與新思科技針對R-Car SoC系列產品進行合作,並透過新思科技設計平台來開發車用級產品,加速產品開發與上市時程,所開發出的SoC能以最低功耗和最小安裝面積實現高性能; 而此次合作也為瑞薩的R-Car V3H SoC開發出創新的硬體加速器,實現超低功耗的CNN處理。

新思科技設計事業群行銷與業務開發總裁Michael Jackson指出,使用瑞薩電子autonomy平台所提供的端對端解決方案,車用系統製造商能同時實現功能安全並達到開發彈性;而藉由採用新思科技的解決方案來開發先進的R-Car V3H,瑞薩電子得以改善其開發效率,同時縮短SoC的開發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