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佳科技SilTerra啟動生態系統 發展生命科學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矽佳科技SilTerra啟動生態系統 發展生命科學

出席生命科學半導體研討會的全球專家有來自歐洲、美國和亞洲
出席生命科學半導體研討會的全球專家有來自歐洲、美國和亞洲

與知名奈米技術研究所imec攜手 在亞洲首次舉辦學術研討會

屢獲殊榮的馬來西亞半導體公司SilTerra,極為看重生命科學和奈米技術結合這一新興市場的潛力。生命科學市場規模預計將從2016年的94.5億美元成長到2023年達到256.6億美元,複合年成長率(CAGR)達到15.3%。

被著名產業分析機構IC Insight將SilTerra評為全球第16大專業半導體公司,作為一家馬來西亞國庫全資控股公司,SilTerra即將在首屆亞洲生命科學半導體研討會,啟動生態系統,以推動馬來西亞地區生命科學的發展。

SilTerra旨在通過彙聚在各自領域已頗有建樹的全球思想領袖和研究專家,促進各種基於奈米電子的生命科學設備的開發。這次研討會是SilTerra不斷努力將自身轉型為物聯網(IoT)、MEMS感測器、功率半導體器件、矽光子學和生命科學等新興市場領先企業的一部分。這一轉型始於幾年前SilTerra董事會作出的堅定承諾。

現任SilTerra首席執行官(CEO)的Firdaus Abdullah說道:「公司預計,進入生命科學和其他新興技術領域將提高我們的盈利能力,也是我們提高營收品質的總體戰略的一個重要方面。」自2015年上任以來,一直在帶領公司實現盈利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將生命科學和奈米技術相結合是一項複雜的工程,需要大量的專業知識,如微生物學家、醫療保健供應商、設備製造商和測試設備供應商。這項工作既令人興奮又極具挑戰性,因為將很少有機會合作的技術人員聚集在了一起。

SilTerra將其最近的創新和駕馭生命科學技術複雜性的能力很大程度上歸功於與imec(奈米電子和數位技術領域世界領先的研究和創新中心)的現有合作夥伴關係。

imec和SilTerra的關係可以追溯到15年前,當時把一些先進的能力轉移到居林(Kulim)的工廠。從那時起,imec一直致力於開發和商業化先進視覺和成像系統,矽光子學和生命科學領域的技術。

「我們很高興與SilTerra合作舉辦這次研討會,因為亞洲有望成為生命科學的最大市場。SilTerra是我們在這一地區開發必要的生態系統的合作夥伴之一,旨在加速這些先進技術的採用,廣泛到讓每個人都可以觸手可及。」imec生命科學技術部副總裁Paru Deshpande博士表示。

自2004年開始合作以來,SilTerra獲得了許多尖端解決方案。最新的一款晶片打造出了世界上最精確的DNA測序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快地進行基因組測序。

SilTerra正在積極開發生物感測器,可將其整合到物聯網設備(物聯網)和護理(POC)設備,其中一些可能比目前所需的傳統實驗室設備小許多倍。

POC設備可直接檢測和診斷微生物、病原體、病毒、細菌以及疾病確診,例如癌症,環境中存在危險氣體以及農業中營養素的充足性,而無需等待漫長的實驗室結果。

負責協調研討會的SilTerra戰略管理副總裁Tan Eng Tong解釋說:「通過本次研討會,我們希望加快製造商和醫療保健專業人士之間的合作,採用新的創新方式,將馬來西亞的醫療技術提升到新的水準。」

Tan表示,「檳城被選為研討會的場地,因為檳城以MedTech(醫療技術)中心而聞名,並且靠近吉打州居林的SilTerra。 因此在人才濟濟的東方明珠(Pearl of the Orient)啟動生態系統才具有意義。」

有關研討會的更多資訊,請洽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