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ence獲TSMC OIP雲端聯盟創始會員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Cadence獲TSMC OIP雲端聯盟創始會員

  • 吳冠儀台北

益華電腦(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宣布擴展Cadence雲端產品布局,藉由安全存取協助客戶利用台積電開放創新平台(Open Innovation Platform;OIP)上的「虛擬設計環境 」(Virtual Design Environment;VDE)加速系統單晶片(SoC)設計。

只要客戶是在微軟Azure(Microsoft Azure)或亞馬遜雲端服務(AWS)上採用通過設計定案證明的Cadence雲端代管設計,便可更有效率地使用Cadence的工具與流程以及台積公司的晶片設計輔助資料檔。經過在微軟Azure及 AWS環境中的多區域實測,台積電認證Cadence雲端代管設計解決方案可用於OIP VDE,並肯定Cadence為OIP雲端聯盟創始會員。

Cadence雲端產品組合中的雲端代管設計解決方案是建立在微軟Azure或AWS上且經EDA優化的雲端環境,支援客戶的高峰運算需求或整體設計環境。Cadence為微軟正式合作夥伴,且為AWS合作夥伴網路(APN)中的先進技術合作夥伴,已通過AWS業界軟體能力認證。在台積電OIP VDE與Cadence雲端代管設計解決方案的結合之下,兩方的共同客戶不再需要等待數月甚至數週,而僅於數分鐘或數小時便能夠取得符合需要的運算資源,從而獲得生產力、安全性、擴充性、與彈性等方面的提升,實現更理想的整體開發程序產出。

台積電設計基礎架構行銷事業部資深協理Suk Lee表示,台積電將OIP VDE視為全IC設計專案的雲端運算環境,也是解決特定設計問題的支援環境。經過廣泛的測試、內部試做以及客戶設計定案,才選擇Cadence做為OIP VDE的虛擬店面,並且認證運行在微軟Azure及AWS上的Cadence雲端代管設計解決方案適用於在所有節點使用OIP VDE的雲端式ASIC開發。

Microsoft Azure硬體基礎工程部總經理及傑出工程師Kushagra Vaid表示,微軟、台積電與Cadence三強聯手讓新創晶片設計公司SiFive能夠透過在微軟Azure雲端平台上運行的Cadence雲端代管設計解決方案,針對採用台積電新設開放創新平台虛擬設計環境進行SoC設計定案。此次合作證明了在Azure上的OIP VDE可為多家企業不同地區的設計團隊帶來完善的安全性、強大的擴充性以及使用模型靈活性,此正是促進半導體產業成功的關鍵。

做為台積第一個與共同客戶接觸的聯盟夥伴,Cadence總裁Anirudh Devgan博士談到,Cadence以領先業界的產品組合幫助客戶優化高峰運算工作量、完全卸載CAD及基礎建設支援雲端解決方案的自行開發,幫助客戶利用雲端的彈性在緊奏的時間表內完成系統晶片設計。與微軟Azure和AWS攜手合作實現台積電的OIP VDE,希望幫助客戶能在跨團隊和地區的SoC設計專案上展現更佳的效率,縮短客戶產品上市前所需的準備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