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lidur密封概念助延長使用壽命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iglidur密封概念助延長使用壽命

  • 吳冠儀台北

只需放在在法蘭上,新型密封圈就可以保護 iglidur 滑動軸承及其後面的零件,防止大量污垢積聚。
只需放在在法蘭上,新型密封圈就可以保護 iglidur 滑動軸承及其後面的零件,防止大量污垢積聚。

在極端情況下,重污垢、磨蝕性粉塵和腐蝕性介質會對滑動軸承產生應力並損壞軸。為在這些情況下進一步優化機械和設備的安全性,igus為其免上油的工程塑料法蘭軸承開發了密封環。只需將它放在法蘭上,就可以保護滑動軸承及其後面的零件。這樣可以避免機器停機並延長使用壽命。

如果設計師在為其應用尋找耐用並且可承受污垢、灰塵、化學品和風吹雨打的滑動軸承,由高效能塑膠製成的iglidur滑動軸承,正是很多用戶的理想選擇。因igus材料無需上油,無需保養。與金屬型號相比,污垢不會黏附在軸承上。

另一個優點為工程塑料滑動軸承不會生銹。對於積聚大量污垢的應用,如在建築或農業機械中,igus已開發出安全性更高的概念,即密封環。所有igus法蘭軸承均可使用密封件,支持所有尺寸及50多種材料,因此可針對應用組合各種材料。只需將柔性密封環滑到法蘭上,便可防止灰塵和介質進入滑動軸承及其後面的零件。

對於需要額外上油的應用,密封環確保潤滑劑不會從軸承中擠出。這樣可進一步減少磨損,使軸免受腐蝕,並提高應用的使用壽命。

igus為所有igus法蘭軸承提供以全能材料或符合FDA標準的材料製成的密封環。後者特別適用於食品工業。符合FDA標準的密封件搭配由符合FDA標準的材料製成的法蘭軸承,可以保護軸承點和零件免受腐蝕性清潔劑的影響,同時優化衛生性。除了農業和建築機械產業之外,全能密封環還可用於慢速泵和傳送帶等通用機械工程,以及汽車工業中的致動器。帶密封的滑動軸承作為完整解決方案供應,即裝即用,並可根據客戶要求提供不同型號和組合。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