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鑫林提供台灣半導體高純度化學品充足產能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關東鑫林提供台灣半導體高純度化學品充足產能

關東鑫林集團董事長呂志鵬。
關東鑫林集團董事長呂志鵬。

台灣半導體產業持續往前挺進,台積電5奈米廠已然完工,3奈米廠也開始建置,華邦電新廠也將落腳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台灣半導體聚落越來越完整,為貼近客戶產能,就近提供服務,關東鑫林集團於2017年12月開始啟動的雲林一廠擴建與二廠新建工程已然竣工,並於2019年6月10日在雲林科技工業區舉行落成啟用典禮,為台灣半導體產業與關東鑫林集團寫下新的一頁。

關東鑫林集團是大中華區半導體與光電產業重要的高純度化學品供應商,在台灣布局相當完整,2012年完工的雲林一廠產能高達12萬噸,然而近年來台灣半導體需求旺盛,雲林一廠產能已然滿載,廠房規模擴充勢在必行,因此關東鑫林集團2017年12月開始動工擴建雲林一廠及新建雲林二廠。

經過這次擴建,雲林一廠總產能將達到20萬噸,並結合上下游的垂直整合優勢,快速調度原物料的供給,精準掌握客戶需求,協助客戶因應市場環境變化,提升自身競爭力;另外透過優化產能組合及彈性調節產能供給,也使產能利用率最大化。

雲林二廠則將成為關東鑫林集團物流中心,內部包含一座自動倉庫及兩座危化品倉庫,可容納總庫存能力達1萬2千個儲位數,藉由自動化倉儲系統的高密度儲存、高速作業等特性優化空間配置,並使營運更有效率,可為客戶提供安全庫存建置、創造優質的物流平台。

此外雲林一廠擴建也引進工業物聯網概念,領先業界導入天車吊掛系統,建立槽車堆置系統管理區,並結合RFID系統有效管理槽車進出貨流程。為使流程透明化、可視化,關東鑫林集團為客戶設計App訂單即時查詢系統,客戶可精準掌握訂貨、生產、運送、交期與庫存各種資訊,再結合關東鑫林集團之專業TCM服務團隊,提供客戶最即時、迅速、有效率的高品質服務。

關東鑫林集團董事長呂志鵬指出,加上這次投入的20億元新台幣,關東鑫林集團在雲林的累計投資已近40億元。新廠擴建及自動倉儲系統建置完成,將進一步提升產能並擴大技術服務範圍,成為台灣半導體與光電客戶面對市場激烈競爭的最強力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