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達自動化矽光子測試系統 獲得南韓半導體製造商採用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思達自動化矽光子測試系統 獲得南韓半導體製造商採用

  • 張丹鳳台北

思達射手座Sagittarius-SPT矽光子測試系統。
思達射手座Sagittarius-SPT矽光子測試系統。

思達科技射手座Sagittarius-SPT (Silicon Photonic Test;SPT)矽光子測試系統,獲得南韓主要半導體製造商訂單,作為日後自動化生產光學元件使用,該訂單也反映了思達科技在矽光子晶圓元件測試方面,取得更進一步的成果。矽光子是一種具有破壞性創新的科技,它結合了幾個技術模組,包括雷射、光學、微機電、高速數位與高頻的系統級晶片(SOCs)。

思達射手座Sagittarius-SPT是一種光電/矽光子晶圓級測試解決方案,提供半自動化的全自動晶圓級測試系統,應用於矽光子元件的特性和允收測試。該自動測試系統支援為光纖製造商開發的先進儀器控制和測試方式;且適用於測試需求,其中涵蓋晶圓級測試的關鍵點,以快速再現光學耦合,包括探針位置優化和偏振對準(polarization alignment)。

Sagittarius-SPT帶來幾項突破,包括在晶圓切割前,提供測試晶圓與元件的自動測試平台;具有傳統DC與射頻電子的晶圓探測功能,整合至光學測試範圍等。思達已為光通訊元件分析儀(LCA)、光開關、可調雷射光源、光功率計等提供多種儀器驅動器,能對可變光衰減器、光學調變器,與雷射光電二極體等等進行測試。

思達科技執行長劉俊良表示,「非常高興南韓重要客戶,選擇了思達科技為光學元件製造提供關鍵的晶圓級測試。射手座Sagittarius-SPT的開發,就是為了滿足光電產業的製造商需求。我們相信該系統在製造過程,能提升客戶端的效率與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