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S推出300mm晶片廠的Super Junction MOSFET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AOS推出300mm晶片廠的Super Junction MOSFET

  • 劉峪汛台北

AOS推出300mm晶片廠生產製造的700V和600V αMOS5 Super Junction。
AOS推出300mm晶片廠生產製造的700V和600V αMOS5 Super Junction。

日前,集設計研發、生產和全球銷售一體的著名功率半導體及晶片供應商Alpha and Omega Semiconductor Limited(AOS)推出由其300mm晶片廠生產製造的700V和600VαMOS5 Super Junction MOSFET系列。αMOS5是AOS的最新一代高壓MOSFET,旨在滿足快速充電器、適配器、PC電源、伺服器、工業電源、電信和超大規模資料中心應用的高效率和高密度需求。

新型αMOS5系列適用於各種硬開關和軟開關拓撲,包括PFC、反激式、LLC、ZVS FB和其他諧振結構。與前一代產品相比,「RDS x A」降低了30%,αMOS5有助於進一步降低導通和開關損耗,並將SMPS設計的效率提升到新的高度。

為確保AOS在技術、品質和產能方面服務全球OEM和ODM客戶的能力,新型700V和600V αMOS5 Super Junction MOSFET系列將在AOS世界級的300mm晶片工廠生產製造。700V和600V αMOS5 Super Junction MOSFET系列均提供多種RDS(ON)和封裝選項,以滿足不同功率和外形設計的應用。AOS同時提供採用TO-247封裝的600V 40mOhm同類最佳器件。

AOS高壓MOSFET產品線總監Richard Zhang表示:「憑藉超過10年的高壓MOSFET開發經驗、和專有晶圓技術專利以及我們的300mm製程技術,使得AOS在半導體領域具備一定的競爭優勢,可為市場帶來最均衡、最可靠的Super Junction MOSFET產品。

AOS的可調開關速度特性適用更寬範圍的dV/dt應用,使其能夠在快速開關應用中實現最佳效率,並且可以提供更好的EMI(電磁干擾測試)和Avalanche/UIS(雪崩能量)特性。AOS高壓MOSFET產品系列在RDS(ON)、BVdss和封裝中的廣泛選擇為低功耗和高功率SMPS設計提供了完整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