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igus拖鏈無需工具即可打開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新一代igus拖鏈無需工具即可打開

  • 吳冠儀台北

在幾秒鐘內手動裝配:igus 的新型 E4Q 拖鏈,適合懸空和長行程應用。
在幾秒鐘內手動裝配:igus 的新型 E4Q 拖鏈,適合懸空和長行程應用。

靈感來自大自然,專為工業而設計:這就是來自igus全新E4Q拖鏈。拖鏈的鏈身具有光滑的輪廓設計和全新的橫杆概念,可減輕重量。這些功能確保無需工具即可在幾秒鐘內打開和關閉拖鏈。拖鏈專門針對懸空和長行程應用的特殊要求而開發。2019年,igus在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展出了第一個原型。

懸空長度和長行程以及大填充重量會對拖鏈產生極大的壓力。igus開發人員設計出了用於此類應用的E4Q拖鏈。使用igus強壯的標準拖鏈E4.1改良,新系列具有長使用壽命和高度模組化的特點,為了優化材料和減輕拖鏈的重量,開發人員受大自然的啟發,設計出全新形狀。鏈身的外側以及分隔板上採用了光滑的輪廓設計,儘管所有材料更為節省,但新開發的產品具有與E4.1系列相當的高強度和穩定性。

E4Q的另一個特色是橫杆,無需工具即可完全打開和關閉。橫杆的頂部有兩個用於施力凹槽,藉助該凹槽可以很容易地拉起固定鍵,兩側都可以解鎖,可以輕鬆移除橫杆。這樣即使在導槽中,也能輕鬆打開和關閉拖鏈,並使拖鏈的填充速度提高40%。另一個優勢在於創新設計,新橫杆的抗拉力明顯高於鎖定狀態下的同類零件。

由於拖鏈的特殊設計,這款產品非常安靜。igus在E4Q的側板內部中整合了一個可選配設計,適合想進一步降低噪音的用戶。這是一個特別的橡膠零件,可在拖鏈運行時減輕衝擊、降低噪音。且不會減少止動器的穩定性。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