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春燕領航 亞泰系統工程齊飛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半導體春燕領航 亞泰系統工程齊飛

  • 張丹鳳台北

亞泰專業團隊與劉美鳳總經理(右起第五位)
亞泰專業團隊與劉美鳳總經理(右起第五位)

半導體作為高科技術發展的重要主軸,長久以來遵循摩爾定律(Moore’s Law)前進,即便如今發展速度遇到瓶頸,卻仍未受限整體產業向前的決心,許多半導體產業鏈的關鍵成員相信此定律仍適用,作為一種成長創新的動力。

在產業科技發展持續看好,帶動全球半導體產業指標展覽SEMICON的備受關注。於此同時,在2019年全球半導體市場支出相對保守之際,台灣異軍突起成長卓越;根據SEMI國際半導體協會最新市場預測指出,台灣半導體設備投資可望以全球第一高成長率之姿,站穩半導體先進製程的要角;因此,作為技術領先指標的SEMICON Taiwan,2019年攜手700家海內外產業指標廠商,並同期展出高科技智慧製造展,締造又一創新高展出規模。

本屆SEMICON Taiwan再次掌握5G、人工智慧應用及物聯網等半導體市場趨勢與技術發展,並聚焦先進製程、異質整合與永續製造。同在此舞台上的亞泰半導體設備(Asia ICMP)在J3150攤位展出中央研磨液供應系統(Central Slurry Delivery System;SDS)與化學液供應系統/供酸系統(Turnkey Liquid Chemical Delivery System;CDS)的成功關鍵,包括自有即時線上的研磨液濃度監測系統。

除了鞏固監測品質,更以微小化設備為出發,設備佔地面積更小以符合廠房更佳的利用率目標。並持續貫徹整合加乘綜效,攜手國際儀器大廠ABB,探究更加精準的化學品線上品質監控,更透過台灣蓋姆(Gemu)在TechXPOT發表雙方共同打造的亞泰獨家專用研磨液VMB閥箱,作為侷限空間的零死角流道輸送要件。

隨著半導體春燕展翼,台灣處於技術領航先驅之際,研發總部位於台灣新竹的亞泰半導體設備除了廣納菁英人才,將發展技術基礎根留台灣,更在蘇州成立元芯泰半導體科技,作為橋接中國大陸地區製造的代工樞紐,提高貼近客戶服務與在地客製化的執行力。亞泰半導體暨元芯泰總經理劉美鳳表示,因著相信半導體舞台仍以台灣為重鎮。

亞泰的技術層次以台灣為出發,獨立的設計研發團隊持續發展高階技術與專利,藉由跨域堆疊整合與世界接軌。期待元芯泰的成立,讓亞泰更貼近客戶的聲音,持續以客製化的實力為客戶解決問題並創造價值。2019年也正式擴大成立化學液系統部門,以專精的技術部門為客戶提供服務,可望將研磨液供應系統SDS的成功經驗與客製化精神,延伸至化學液供應系統CDS的版圖上,從研磨液到化學液廠務系統達到全面展現、全面進攻,及全方位服務的發展。


商情專輯-2019 SEM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