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華電子獲頒「第一屆國家企業環保金級獎」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聯華電子獲頒「第一屆國家企業環保金級獎」

  • 尤嘉禾台北

連續17年榮獲企業環保獎

聯華電子宣布,榮獲「第一屆國家企業環保獎」,位於南科的12吋廠Fab12A獲環保署頒贈「國家企業環保獎金級獎」的至高榮譽。「國家企業環保獎」緣自「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聯華電子已連續17年獲環保署頒發此類獎項,表現優異並為國內第一。

近日聯華電子南科12吋廠區甫取得經濟部工業局「綠色工廠標章」續用許可、獲選南科「園區環境保護績優事業」,此次從諸多知名同業中勝出,再獲得國家企業環保獎項,充分彰顯了聯華電子在環境保護上的積極作為,已成為各界有目共睹的典範。

南科12吋廠成為推動環境保護的新模範

聯華電子由副總經理吳宗賢代表出席,受邀至總統府接受副總統陳建仁表揚。吳副總表示:「聯華電子南科12吋廠區積極努力成為聯電推動環境保護的模範,對內設定涵蓋節電、省水、減廢及低碳等各項環境指標,以期達到綠廠房、綠製程、綠產品的綠色環保目標。聯華電子獲得多項環境保護績優肯定,代表著我們在強化製程的能力、提高客戶滿意度的同時,也積極追求優異的營運生產的環境效益。」

追求「資源利用的極大化、環境衝擊的極小化」

聯華電子秉持著 「以人為本、與環境共生、與社會共榮」的願景,將「減碳、節水、節電及減廢」訂為全公司環境目標,尤其追求「資源利用的極大化、環境衝擊的極小化」,自我期許對公司內、外部以及社會整體的正向發展做出最大貢獻。

聯華電子將持續強化自身優勢,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從營運策略採取對應行動,同時發揮上下游產業鏈的影響力,在結合環境永續、攜手共好的精神下,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聯華電子亦是台灣推動企業永續的先驅,2019年榮獲多項國內外重要機構的肯定,包括「公司治理評鑑Top5%」、「富時社會責任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FTSE4Good Emerging Index)」、「台灣永續指數成分股(FTSE4Good TIP Taiwan ESG Index)」以及連續12年列名道瓊永續性指數(DJSI)之「世界指數(DJSI World)」成分股。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