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智慧電表晶片組新增無線通訊功能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意法半導體智慧電表晶片組新增無線通訊功能

  • 賴品如台北

經過市場檢驗的意法半導體智慧電表晶片組新增無線通訊功能,以提升智慧基礎建設的彈性和擴充性。
經過市場檢驗的意法半導體智慧電表晶片組新增無線通訊功能,以提升智慧基礎建設的彈性和擴充性。

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的全球領先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正在推動城市和工業基礎建設智慧化,在其經過市場檢驗的智慧電表晶片組內整合電力線和無線等兩種通訊技術。

意法半導體ST8500電力線通訊(Powerline Communication;PLC)晶片組被諸多智慧電表廣泛採用,集有線和無線兩種連線技術之優勢於一身,讓智慧電表能夠透過現有的電力線或射頻(RF)無線電波與資料擷取裝置通訊。對於因電力線雜訊問題或受地方法規限制而無法使用PLC之情況,設備製造商現在可以使用ST8500以快速、高效地享受無線和PLC通訊功能。此外,內建射頻讓設計人員可以使用ST8500研發其他智慧裝置(例如:智慧燃氣表、智慧水表、環境監測器、照明控制器和工業感測器),充分發揮ST8500的高整合度和易用性之優勢。

歐洲智慧電表解決方案供應商ADD Grup率先發布採用這款升級版晶片組的新PLC/無線混合電表產品。ADD Grup業務及行銷主管Ruslan Casico表示,「有鑒於無線功能現已完全整合到ST8500韌體中,ST晶片組是我們提升創新型電表的網路效能、可靠性、容量和擴充性的理想平台。新產品的PLC/無線混合通訊功能幫助我們在EMEA、俄羅斯和亞洲取得數個重要的電表專案。」

意法半導體工業與功率轉換事業部總經理Domenico Arrigo進一步表示,「ADD Grup率先在下一代智慧電表中部署ST的晶片組。透過支援RF以及市場領先的PLC協議,ST經過市場檢驗的晶片組讓全球智慧城市和產業基礎建設能夠釋放更大的潛力、節約地球資源,並提升自動化的控制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