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邦推出新記憶體晶片 提供IoT裝置全方位安全防護力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華邦推出新記憶體晶片 提供IoT裝置全方位安全防護力

新型W77Q安全快閃記憶體可望成為既有快閃記憶體裝置隨插即用式替代產品,支援安全啟動、信任根與恢復能力,並提供即時線上韌體更新 (OTA) 與裝置認證等強大的安全防護力。
新型W77Q安全快閃記憶體可望成為既有快閃記憶體裝置隨插即用式替代產品,支援安全啟動、信任根與恢復能力,並提供即時線上韌體更新 (OTA) 與裝置認證等強大的安全防護力。

全球半導體儲存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華邦電子,今日發表針對IoT與智慧連網消費性與工業裝置而生的W77Q系列產品,為經過認證的創新 TrustME安全記憶體晶片產品線增添生力軍。

新型W77Q提供硬體信任根(root-of-trust)與安全防護、加密資料儲存與資料傳輸能力。藉由確保IoT裝置穩健、端對端安全防護力,可望提供:安全碼更新,包含透過更新授權與W77Q之間的端對端安全通道。即使在主處理器或系統單晶片(SoC) 遭破壞之下,可不受影響地進行即時線上韌體更新。安全啟動與信任根、快閃記憶體裝置與主機之間認證與加密資料傳輸、進行啟動與應用程式的晶片內執行(Execute-in-Place;XiP)、系統恢復能力,可支援防護、偵測與復原等重要安全性功能。

W77Q系列產品採用業界標準封裝與輸出接腳,以及標準single/dual/quad/QPI SPI介面。換言之,此系列可作為非安全區SPI NOR Flash裝置的簡易隨插即用式替代產品。

獨立安全認證

W77Q與W75F旨在全方位滿足《歐盟網路安全法》與其他法規制定的安全認證級別。W77Q可應用於消費性與工業IoT裝置,而這些裝置須符合《歐盟網路安全法》制定的Substantial與Basic認證級別所需的安全功能;W77Q則符合共同安全準則(Common Criteria)的EAL2認證等級、SESIP認證,以及Arm平台安全架構(PSA)規範。W75F已通過共同安全準則EAL5+認證等級。也就是說,W75F適用於支付與通訊裝置,也適用於須符合《歐盟網路安全法》制定High認證級別的應用。

華邦電子安全快閃記憶體行銷處長陳宏瑋表示:「W77Q是既有W75F的下一代衍生產品。W75F提供SPI Flash記憶體產品業界最強大的安全防護力,而SPI Flash記憶體很適用於對資料處理最為敏感的金融與通訊應用。而今,華邦電子推出W77Q,可望滿足消費者用於防護與驗證智慧家庭或智能工廠的所有連網裝置等需求。」

全方位的安全功能

W77Q具備防護IoT裝置與用戶資料所需的安全儲存與資料傳輸能力。其主要安全功能包含:以硬體為主的信任根引擎、擁有可信任運算產業聯盟(TCG)裝置識別構成引擎(DICE)類型的裝置認證、加密寫入保護等機制。並具備回滾防護機制的安全碼更新、快閃記憶體產品的安全啟動、鑒權性的看門狗計時器。在安全介面方面,擁有端對端加密與驗證資料傳輸以及Replay Protection Monotonic Counter(RPMC)等功能。在遞增式的安全升級防護(Incremental Security)包含現場故障安全配置層更新、安全對稱性加密金鑰管理、安全唯一裝置識別碼。

此外,W77Q具備華邦標準SPI Flash記憶體IC的高速、長時間資料保存、強大資料完整性。其規格包含:在雙倍資料傳輸率之下,工作頻率為66MHz;在單一資料傳輸率之下,工作頻率則為133MHz。20年的資料保存期、10萬次寫入/抹除壽命、可於-40°C~105°C之間運作的工作溫度範圍、W75F則將展示採用Arm TF-M作業系統的Arm PSA安全應用。

32Mb容量的W77Q,現已可提供客戶樣品;W75F則已可進行量產。更多相關資訊,請瀏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