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推出RTL Architect加速設計收斂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新思科技推出RTL Architect加速設計收斂

  • 吳冠儀台北

新思科技推出RTL Architect,有效加速RTL設計收斂(design closure),促進整體晶片設計流程的向左推移。新思科技的RTL Architect是業界第一個具備實體察覺的RTL設計系統,能縮短一半的SoC實作週期,並實現卓越的結果品質。

為了提升功耗、效能與面積的表現,以符合人工智慧和汽車應用等新垂直市場的要求,快速探索特定領域的RTL架構已成為RTL團隊經常面對的挑戰。由於下游實作的準確度低,因此用來評估RTL品質的現有單點工具受到嚴重限制。這些早期設計週期的不準確性導致下游實作工具得進行彌補措施,通常得回頭修正RTL才能達到PPA的目標。為了因應這些挑戰,RTL Architect採用新思科技「融合設計平台」實作環境的快速多目標預測引擎,準確預測下游實作的PPA。RTL Architect能讓RTL設計人員確切地找出原始碼中的瓶頸,以提高RTL品質。

RTL Architect系統是建立在統一的數據模型上,該模型提供了數十億的閘容量和全面性層階設計的能力,能應付先進製程節點中不斷增加的設計和區塊尺寸。用新思科技世界級的實作與金級簽核解決方案,能在設計週期初期即提供準確的結果,且該結果是與建構相關的。

RTL Architect使用快速的多維實作引擎,讓RTL設計人員可以預測RTL變更對功耗、效能、面積與壅塞的影響。整合了新思科技PrimePower的金級簽核功耗分析引擎,可進行準確的RTL功耗預估和優化,實現節能設計。RTL Architect提供了統一的工作流程環境,可針對重要PPA品質指標進行簡化且易於使用的分析。另外,也為閘層級的PrimePower既有用戶提供了PrimePower RTL功耗預估,從而透過一致的RTL進行功耗分析流程的簽核。

新思科技設計事業群設計實作資深副總裁Shankar Krishnamoorthy表示,隨著更小的技術節點,要達到最佳設計PPA,實現快速RTL調整重複與快速架構探索就變得非常關鍵。在設計週期初期解決這些挑戰,並設計出高品質的RTL,對實現最佳OoR以及最快速的結果效率來說相當重要。RTL Architect可解決晶片設計界日益增加的需求,協助設計人員移交絕佳的RTL,以達到設計收斂與最佳的PPA。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