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傾聽到實現 亞泰半導體的客製化價值鏈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從傾聽到實現 亞泰半導體的客製化價值鏈

亞泰半導體團隊SEMICON合影
亞泰半導體團隊SEMICON合影

2020年的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首次以虛實整合展覽,即時直播展場熱點,同步更新科技新知,強化聚焦三大主題,如半導體先進製程、智慧製造、綠色製造等。亞泰半導體設備與展覽主題同步,所推出的廠務端研磨液及化學液輸送系統 (slurry / chemical delivery system, SDS / CDS) 符合最佳化運轉效率,省能環保;且研磨液混合及輸送過程確保其分散性及品質,合乎先進製程對於原料高精度要求的目標;於近期投入許多研發能量並整合外部資源,建構完整且獨家的自動化輸送系統,與智慧製造接軌。

亞泰投身客製化數年實績卓越,致力於「傾聽客戶的聲音」並認為「實現客戶的需求」就是雙方價值共同提升的雙贏,因此針對客戶的客製化或改善需求,成立相對應的敏捷式自主管理團隊,以客戶價值為導向,評估需求及內外部條件,與客戶共同解決痛點並創造價值,將其解決方案採優先順序展開。

客製化服務多年經驗中,亞泰一次次為客戶解決痛點,由大處著眼小處著手,創造新的價值。例如,研磨液混料供應系統模式中,配置三個同時達到混料及供料桶槽的三桶式系統,取代傳統任一桶槽僅可單一作業模式,為客戶實現侷限狹小的空間內提供大容積的作業,不但實現客戶的供應量需求以確保廠務系統與製程產能的銜接,更達到安全餘度的加值功效。

再者,供應系統前端的持續翻桶作業,避免研磨液在桶內沉降,亞泰獨家提供全機身包覆並搭載封閉式盛水盤的方案,解決客戶對於上下料不便及作業安全的擔憂,並以 360°旋轉另搭配30°傾斜角度的攪拌模式,創造更佳的攪拌效果。為客戶價值創造成果,同時也成為亞泰的專利技術,為不斷向前邁進的技術根基。

亞泰從傾聽到為客戶實現價值,持續追求內部創新,強化研發能力的投入,並透過外部技術互補合作,如導入3D列印敏捷式產品開發流程,加快為客戶實現價值的速度。預計2021年亞泰可提供完整的自動化入料、更換濾心、廢液回收及桶槽清洗等輸送系統自動化整體解決方案,為高科技廠房設施系統實現更多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