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動科技採Imagination全新BXT多核GPU IP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芯動科技採Imagination全新BXT多核GPU IP

  • 吳冠儀台北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布與芯動科技(Innosilicon)達成新的授權合作協定。憑藉其高度創新的系統級晶片設計(SoC)和小晶片(chiplet)架構,芯動科技已將Imagination最新推出的IMG B系列BXT高效能多核圖形處理器(GPU)IP,集成到能支援桌面和資料中心應用的PCI-E規格的GPU獨立顯示卡晶片之中。同時,雙方還在探索進一步長期戰略性合作,將更多功能更強大的GPU顯示卡晶片推向市場。

IMG BXT內核獲得選用的原因包括:令人印象深刻的可擴展性,相比現有桌面GPU高出多達70%的計算密度,以及採用了Imagination全新的多核技術。BXT內核IP能夠對SoC和多晶粒封裝中各個內核的配置布局,進行更靈活的控制。該系列IP的多功能性,意味著可以藉此去打造多種平台,可從行動裝置一直擴展到雲端解決方案。

芯動科技工程副總裁Roger Mao表示,「Imagination的BXT多核GPU IP提供了一直在尋找的效能等級和功耗效率。在多個先進的FinFET製程節點上,芯動科技已卓有成效的提供了一流高速和高頻寬運算解決方案。基於已取得的成功和客戶的強烈需求,即將推出一款高效能4K/8K圖形PCI-E Gen4 GPU獨立顯示卡晶片;該獨立顯示卡晶片將很快上市,為未來5G雲遊戲與資料中心應用提供強大的支援。」

憑藉芯動在GDDR6高速存儲、緩存一致的小晶片(chiplet)創新、以及高效能多媒體處理器優化等方面的雄厚基礎,進而開發獨立的、支援PCI-E規格的GPU顯示卡晶片,對我們而言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得益於BXT的多核可擴展架構,能夠為客戶打造量身定製的融合圖形和運算的顯示卡晶片解決方案,以滿足高階資料中心的客製化需求。IMG BXT內核可提供多種重要的全內核可擴展特性,既可以選擇集中所有內核為單個應用提供最大化的效能,也可以支援每個內核去運行獨立的應用。

Imagination業務發展副總裁Graham Deacon表示,「Imagination很高興能與芯動科技建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芯動科技擁有一支優秀的工程團隊,並且在利用先進製程打造創新性的高效能產品方面,取得了傲人的成績。隨著5G和高速Wi-Fi 6的興起,雲遊戲和資料中心GPU伺服器,成為一個快速成長的市場,很期待看到自己低功耗、高效率的技術,在這些領域中產生積極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