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普微電子布局高速運算市場 以SCM SSD滿足低延遲需求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大普微電子布局高速運算市場 以SCM SSD滿足低延遲需求

  • 魏于寧台北

大普微電子的H3900讀取延遲僅有20μs/30 DWPD,可用於人工智慧訓練和大數據分析運算等場域。
大普微電子的H3900讀取延遲僅有20μs/30 DWPD,可用於人工智慧訓練和大數據分析運算等場域。

智慧化時代來臨,記憶體角色日益吃重,近年來在此領域快速崛起的大普微電子著手強化布局,近期推出的兩款企業級SSD產品–Haishen3-XL和Haishen3,已然成為全球頂級的SCM和NVMe SSD產品,2020年期高性能分散式儲存解 決方案更通過Google測試,晉身為該公司儲存產品供應商之一。

大普微電子研發總監陳祥表示,大普微電子致力於推動企業級儲存和邊緣運算的技術創新,2020年開始將機器學習演算法內建於SSD中,智慧化整合運算與儲存,大幅提升儲存硬碟效能。目前大普微電子在全球所申請的相關發明專利已近130項。

大普微電子近期推出的企業級SSD產品,已然成為全球頂級的SCM和NVMe SSD產品供應商。

大普微電子近期推出的企業級SSD產品,已然成為全球頂級的SCM和NVMe SSD產品供應商。

大普微電子CEO楊亞飛指出,為因應智慧化趨勢,採用SCM和NVMe架構的SSD儲存已成為新世代雲端資料中心的關鍵零組件。根據OCP基金會調查顯示,存取速度與密度是資料中心選擇SSD時的重要考量因素,使用NVMe與SCM的高效能分散式系統,將可大幅提升資料中心的運算分析能力,以低延遲、高頻寬和高IOPS特色,優化資料中心效能,這也是該公司推出整合NVMe和SCM架構SSD的主因。

陳祥接著談到,Haishen3-XL和Haishen3整合了NVMe、SCM,將資料共用和儲存提升到了新的層次,可滿足現在企業對網路對快速存取和儲存資料的需求。Haishen3-XL和Haishen3都採用了先進的韌體技術與機器學習Smart-IO技術,全面強化能效比與使用壽命。其中,Haishen3-XL系列經過實測,其延遲僅有20微秒,可為使用者帶來絕佳體驗。

陳祥以Haishen3-XL的系列產品DapuStorH3900為例,這款企業級儲存記憶體SCM SSD資料具備有U.2和HHHL兩種介面,容量則有提供了750GB和1.6TB,其頻寬最高可達3.5GB/3.2GB,IOPS為830K/300K,在低佇列深度工作負載下,其讀取延遲為20μs,最高壽命高達30DWPD,可用於資料快取和加速、記憶體資料庫、人工智慧訓練和大數據分析運算等場域。

對於大普微電子的Haishen3-XL產品,TechInsights分析師Jeongdong Choe也指出,2020年KIOXIA(鎧俠株式會社)發布全新的「XL-Flash」技術後,其超低延遲特色就廣受業界注目,大普微電子的Haishen3-XL企業SSD就是採用XL-Flash架構,將可滿足高速運算系統需求。

楊亞飛引用近期分析機構預測表示,儲存固態硬碟將在近期出現高度成長,其中PCIe SSD的複合成長率將達74.35%。目前中國企業級固態硬碟市場主要被三星、Intel、Western等全球大型企業把持,大普微電子作為市場創新者和破局者,長期致力於儲存產品研發,其技術獲得Google肯定,就是對該公司創新的認可,未來大普微電子將持續既有策略,為客戶提供高品質儲存解決方案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