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與LitePoint訂定小型基地台測試協議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Qualcomm與LitePoint訂定小型基地台測試協議

  • 孫昌華台北

LitePoint宣布與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共同簽署協議,以支援LitePoint開發5G測試解決方案用於測試Qualcomm小型基地台5G RAN平台(FSM 100xx),以加速小型基地台的部署。

5G網路可擴大涵蓋範圍並且優化用戶體驗,同時資料傳輸速率高而且延時低,小型基地台對於行動營運商5G網路部署至關重要。具體而言,5G小型基地台耗電量非常低而且效能優異,同時在高密度都會區域及日益增加的室內企業環境中可擴大涵蓋範圍、提高輸送量。

為了面對新興的5G小型基地台市場需求,同時考慮到在大都市和室內企業地點加速5G部署,LitePoint推出5G測試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已經經過更新,可為小型基地台提供全涵蓋範圍的非訊號式測試。

LitePoint策略業務發展總監Rex Chen表示,「此次就5G小型基地台建立合作是以兩家公司多年來長期、互信的成功合作為基礎,利用深入的專業知識來實現5G小型基地台。我們很高興跟Qualcomm Technologies合作,為該公司5G小型基地台解決方案開發過程中從產品設計一直到製造測試的個個環節提供支援。」

Qualcomm Technologies工程部副總裁Victor Abramsky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LitePoint合作,透過我們先進的5G RAN解決方案提高網路涵蓋範圍、容量、效能及電源效率,以此增強行動頻寬連線效能,為蓬勃發展的5G產業提供支援。透過跟LitePoint這樣的業界領導者合作,我們可以將先進5G技術交給客戶,加速5G小型基地台的部署。」

LitePoint的IQgig-5G是一款完全整合、多功能多頻帶毫米波(mmWave)非訊號式測試解決方案,是同類中首款支援23-45GHz頻率範圍內所有5G FR2頻率的產品。

所有訊號產生、分析、處理和RF前端交換都獨立位於單一機箱。單機箱設計可讓您輕鬆設定、使用及維護,以達到可靠的量測表現。此測試系統可針對5G無線電技術實現小型基地台波形產生與分析,具有直覺式圖形化使用者介面(GUI),並可針對小型基地台產品進行即時RF參數分析。

Qualcomm小型基地台5G RAN平台(FSM 100xx)是業界首款小型基地台5G NR解決方案。此10奈米解決方案支援6Ghz以下和毫米波頻帶。此平台的設計目的是支援原始設備製造者(OEM)在6Ghz以下和毫米波產品中重複使用軟體和硬體設計。

了解LitePoint的5G測試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