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推出全新高效能微控制器 處理能力比現有裝置提高10倍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TI推出全新高效能微控制器 處理能力比現有裝置提高10倍

  • 李佳玲台北

TI全新Sitara AM2x系列重新定義微控制器,處理能力比現有裝置提高10倍,TI Sitara AM2x MCU結合處理器級運算與MCU簡易設計,幫助工程師實現即時控制、分析和連網應用。TI
TI全新Sitara AM2x系列重新定義微控制器,處理能力比現有裝置提高10倍,TI Sitara AM2x MCU結合處理器級運算與MCU簡易設計,幫助工程師實現即時控制、分析和連網應用。TI

德州儀器(TI) (Nasdaq:TXN)日前推出全新高效能微控制器(MCU)產品組合,可於邊緣實現更好的即時控制、連網與分析應用。運用全新Sitara AM2x MCU,工程師可擁有比傳統快閃記憶體型MCU高10倍的運算能力。這種高效能產品組合縮小目前MCU與處理器之間逐漸擴大的差距,幫助設計人員能夠突破工廠自動化、機器人、汽車系統與永續能源管理等應用的極限。

Omdia資深研究分析師Chris Morris表示,「快速、準確的邊緣微控制器,可滿足工業自動化、下一代汽車、智慧分析與更高階連線等需求。工業4.0下一步發展關鍵之一,就是為分散式系統提供更進階且更具電源效率的處理能力」。

Sitara AM2x MCU產品組合建構於高效能Arm MCU核心,包含運行速度高達1 GHz的單核心和多核心裝置,並整合專用周邊設備與加速器。易於使用的工具和軟體不但可簡化評估流程,還能夠降低系統設計複雜性和成本,讓您輕鬆實現更高效能的處理能力。有關於Sitara AM2x MCU產品組合詳細,請至TI產品網頁查詢。

「越來越多設計人員希望能用較低的系統成本取得更高的效能,以滿足對精確控制、快速通訊與複雜分析的需求。TI的Sitara MCU全新產品組合,將TI業界領先的處理能力、即時控制與進階連網功能完美地整合在一起,能夠協助工程師突破新興應用的效能障礙。」TI Sitara MCU總經理Mike Pienovi說。

低功耗MCU中的處理器級效能

AM243x MCU是AM2x產品組合中最先推出的系列,搭載多達4個Arm Cortex-R5F核心,每個都能以高達800MHz運作。這種高處理速度對機器人等工廠設備至關重要,當快速運算與MCU內部記憶體相結合,可提升機器人動作精密度和移動速度,進而提高生產力。

額外的處理能力也可使設計人員增加對預測性維護等功能的分析,縮短工廠停機時間。在一般應用中,AM243x裝置可以在消耗不到1W使用功率情況下達到此效能等級,讓工廠營運人員得以延長電源壽命、降低營運成本和能源消耗。

段標:整合設計實現邊緣即時控制和連網

Sitara AM243x MCU整合感測與驅動週邊設備,為工廠自動化及通訊加速器實現低延遲即時處理與控制,進而簡化工業網路。AM243x裝置擴充支援多個千兆工業乙太網路協定和時效性網路(TSN) ,可實現下一代工廠網路。

有了AM243x,工程師可直接向TI取得經認證的通訊協定堆疊,來支援EtherNet/IP、EtherCAT、PROFINET、IO-Link等,以滿足不斷發展的工業通訊標準。

AM243x MCU晶片內建安全功能支援最新加密需求,整合的功能性安全機制、診斷及輔助功能可幫助系統整合人員在其工業設計中達到IEC 61508標準的安全完整性等級(SIL) 3。

段標:利用方便的工具和軟體簡化高效能設計

為降低設計與開發複雜性,TI打造Sitara AM243x LaunchPad開發套件,能夠以低於100美元的價格快速評估高性能MCU。

透過此評估工具與Sitara MCU+軟體架構,開發人員可立即運用AM243x MCU的精確即時控制與工業連網功能進行開發,同時也可取得特定應用參考範例、強大的工具與軟體生態系統,以及MCU+ Academy培訓網站,幫助簡化設計並加快上市速度。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