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 高解析度雷達感測器 偵測來車最遠距離提高 40%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TI 高解析度雷達感測器 偵測來車最遠距離提高 40%

  • 李佳玲台北

TI推出全新AWR2944雷達感測器,是類比和嵌入式處理產品與技術豐富代表產品的新生力軍,為汽車工程師提供更多能幫助車輛創新的工具。此產品提升快速偵測物體、監控盲點及有效過彎的能力,為汽車製造商鋪下實現零碰撞願景的未來之路。

根據聯邦高速公路管理局資料,50%以上的車禍死傷發生在交叉路口或附近。隨著聯合國79號法規的新汽車安全要求與新車評鑑計畫(NCAP)更新標準生效,汽車製造商必須進行轉向系統改良,以支援先進駕駛輔助與自動駕駛功能。

相比於目前的雷達感測器,77-GHz AWR2944雷達感測器的體積縮小約30%,不但可幫助汽車製造商符合安全法規,還能以精巧體積提供同級最佳的無線電頻率性能。另外,AWR2944感測器將第四個發射器整合其中,提供比現有雷達感測器高33%的解析度,讓車輛能夠更清楚地偵測障礙物並避免碰撞。此外,新感測器具備分都卜勒多重存取(DDMA)型訊號處理支援的獨特硬體,使其感測來車的最遠距離提高40%。

TI的ADAS解決方案包含高效能整合式晶片系統雷達感測器、高效邊緣人工智慧處理器,以及符合車用資格的電源管理積體電路(PMIC),例如適用雷達單體微處理器的 LP87745-Q1低雜訊多軌PMIC,幫助汽車製造商開發具備更高周圍能見度的車輛。關於AWR2944感測器詳細,請至TI線上產品資源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