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針對電力營運商推出高備援的安全網路授時和同步設備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Microchip針對電力營運商推出高備援的安全網路授時和同步設備

  • 賴品如台北

Microchip針對電力營運商推出全新高韌性、高備援的安全網路授時和同步設備。Microchip
Microchip針對電力營運商推出全新高韌性、高備援的安全網路授時和同步設備。Microchip

發電廠和變電站依賴高速通訊網路傳輸包括運作指標、網路健康度、故障監測、功率測量和使用趨勢等關鍵資料。為了同步通訊並確保網路的連續性,變電站需要安全且精確的授時和同步,以防止假跳閘並提供準確的變電站資料時間戳記,包括系統故障、功率測量資料和變電站狀態資訊等。為了協助電網營運商滿足相關要求,Microchip 推出GridTime 3000 GNSS時間伺服器 – 這是一款軟體可配置解決方案,為變電站提供全新水準的備援、安全性和韌性。

GridTime 3000系統生成精確的時間和頻率訊號,從而同步類比和數位通訊系統。具有韌性的授時平台包含多項授時輸入,可在惡劣天氣、環境干擾或訊號干擾或欺騙而導致全球導航衛星系統(GNSS)信號中斷時提供保護。此外,還提供三級內部自持選項,包括一個基本壓控溫補晶體振盪器(VCTCXO)和一個可選高效能恒溫控制晶體振盪器(OCXO)或銣(Rubidium)振盪器選項,以延長自持持續時間並提升效能。

Microchip的最新精密時間伺服器符合產業標準IEC 61850環境部分的IEC 61850-3規範,該標準定義變電站通訊協定。它也符合變電站環境與測試要求的國際標準IEEE 1613-2009。符合上述標準,表明對電瞬變和極端環境(包括溫度、濕度和其他因素)具有高抗干擾性,並有助於確保在惡劣的變電站環境中的可靠性。GridTime 3000系統包含一個基於硬體的加密保障模組,利用產業標準的Rivest、Shamir和Adleman(RSA),以及基於先進加密標準(AES)的加密技術來防止惡意程式碼未經授權的配置上傳。

Microchip頻率和時脈系統業務部副總裁Randy Brudzinski表示:「電湧、惡劣天氣和針對關鍵基礎設施的網路攻擊都需要高韌性的授時架構和技術來減輕威脅並確保連續授時。我們的解決方案為客戶提供了更高水準的效能,協助提高數位化變電站中通訊網路的可靠性。」

GridTime 3000伺服器支援功能許可模式,提供比早期技術更大的靈活性,讓客戶能夠按需求升級系統技術。GridTime 3000伺服器在開發時納入了客戶意見,提供10個採用精確時間協定(PTP)和網路時間協定(NTP)的1000BASE-T乙太網(1 Gbps)連結埠實現高速同步。該技術與Microchip的其他授時和同步解決方案互補,包括提供狀態和配置支援的TimePictraR同步管理系統、保護GNSS系統免受干擾和欺騙威脅的BlueSky GNSS防火牆,以及與TimeProvider 4100授時伺服器系列的互通性。

GridTime 3000伺服器利用包括IC和振盪器在內的諸多Microchip技術為客戶提供全面可靠的解決方案。除了基於GNSS的精密系統和其他產業領先的時間和頻率解決方案之外,Microchip的產品組合還包括內部製造和涵蓋電源、連接、儲存、安全和記憶體技術的整體系統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