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開發出新型雙核心滾珠軸承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igus開發出新型雙核心滾珠軸承

  • 吳冠儀台北

igus雙組合滾珠軸承無需上油或保養,兼具強度,可安靜運行。因此它特別適用於高速。igus GmbH
igus雙組合滾珠軸承無需上油或保養,兼具強度,可安靜運行。因此它特別適用於高速。igus GmbH

igus易格斯經過不斷的開發與研究,推出一種新型的雙組合(2K)滾珠軸承。xiros滾珠軸承無需上油或保養,具有多種特性:它不僅耐磨,即使在高速下也能保持安靜和尺寸穩定。這意味著新型2K工程塑膠滾珠軸承可用於風扇和鼓風機等應用。

在高速下,滾珠軸承需要堅硬材料來承受滾珠的高離心力。然而,硬質材料與不鏽鋼滾珠結合會引起振動並增加噪音。新型xiros雙組合塑膠滾珠軸承無需上油或保養,即使在連續高速下也能保證安靜運行。為了實現這些精確的特性,igus以創新的方式結合了不同的設計和材料。

在新的2K滾珠軸承中,由xirodur D180製成的藍色夾層可降低噪音。它還與硬殼相結合,讓柔軟、耐磨的內層材料具備高尺寸穩定性。由於軟性材料澆注在雙邊的硬殼中,因此滾珠在旋轉運動時始終在柔軟的高效能工程塑膠上運行,並由硬殼支撐。帶有底切的設計確保了兩種材料的高附著力並提供了更高的穩定性。滾珠間距由igus iglidur J3自潤軸承材料製成的耐磨保持器維持。

與標準滾珠軸承相比,2K滾珠軸承在高速下運行平穩、安靜。在igus自己的測試實驗室中,它在高速運行時的噪音比標準xiros滾珠軸承低三倍。igus開發人員Lena Woelke-Glomb表示,在測試過程中,新型xiros 2K雙組合滾珠軸承的噪音降低9dB,大約是B180滾珠軸承的一半。與金屬解決方案不同,經過摩擦優化的軸承無需額外上油即可平穩運行。同時,實現長使用壽命和減少保養成本。2K雙組合滾珠軸承的內徑為10毫米,隨後擴展到內徑為5至12毫米的標準範圍。也可以生產客製的解決方案和尺寸。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