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與拜耳協商收購其蔬菜種子業務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巴斯夫與拜耳協商收購其蔬菜種子業務

  • 鄭斐文台北

巴斯夫正就收購拜耳Nunhems全球商標下的蔬菜種子業務進行獨家商議。拜耳有意分拆這部分業務以完成對孟山都的收購,雙方意向尚未達成最終協定。此收購將強化未來巴斯夫在種子領域的實力,並提高巴斯夫在農業解決方案業務的市場地位。

2017年10月13日,巴斯夫簽署協定收購拜耳種子和非選擇性除草劑的重要業務。全部現金收購價格為59億歐元,交易結束時會做相應調整。此次收購的資產包括拜耳全球草銨膦非選擇性除草劑業務,以及拜耳在部分市場的關鍵大田作物種子業務,包括北美洲使用LibertyLink 性狀技術的InVigor品牌的油菜品種、主要在歐洲市場的油菜、美洲和歐洲的棉花以及美洲的大豆。此次交易同樣包括拜耳的性狀研究和這些作物的培育能力以及LibertyLink 性狀和商標。該收購和巴斯夫現有作物保護業務形成互補,使巴斯夫透過關鍵農業市場的專利資產進入種子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