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強電TANK AIoT 開發套件 加速邁向未來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威強電TANK AIoT 開發套件 加速邁向未來

  • 張丹鳳台北

威強電TANK AIoT,還可以使人工智慧與醫療保健和影像分析結合,應用在人體檢測和物件識別上,為人工智慧帶來無限可能的想像與應用。
威強電TANK AIoT,還可以使人工智慧與醫療保健和影像分析結合,應用在人體檢測和物件識別上,為人工智慧帶來無限可能的想像與應用。

人工智慧(AI)是近來從Cloud Computing, Big Data, IoT, Edge Computing等各方熱烈討論的話題最終延續!若將資料比喻為原料(data),機器學習就是處理器(processor),AI人工智慧相當於結果(outcome)。而「深度學習」是機器學習的一種方式,讓電腦像長了神經網路般,可進行複雜的運算,展現擬人的判斷及行為,是現今AI人工智慧的主流技術。

透過人工智慧(AI)的深度學習技術的各種模型訓練來使機器智能化,針對照片、影像、聲音等不同感知的辨識來達到電腦智能化的需求,並且逐漸改變我們的生活。未來,可以說是AI主宰的時代。

威強電與英特爾(Intel)一同合作的TANK(AIoT Development Kit)人工智慧物聯網開發套件上市,意味著我們離AI的時代又更近一步。TANK配備Intel第六代Core處理器,該系統具有英特爾(Intel)高速的CPU和GPU性能,可支援複雜和並行的AI深度學習在推論端Inference的需求。

同時支援了1 x PCIe by 16 or 2 x PCI Express by 8並可以向下兼容PCI Express By 4 & By 1訊號,可針對不同AI深度學習場域搭配不同的Intel AI硬體加速器卡;例如威強電的Mustang-200 CPU,AI加速卡可以大幅提升AI深度學習在推論Inference效能。散熱部分,此系統採無風扇式設計,可在-20度至60度的溫度範圍內使用。

此外, 威強電TANK(AIoT Development Kit)人工智慧物聯網開發套件配置了Intel OpenVINO工具包,能幫助開發人員構建高性能的視覺應用程式及整合深度學習推論。為了提高靈活性,開發人員可使用Intel Studio tool suite,或以Arduino Create IDE為原型,進行生產並優化性能。該軟體已預先安裝在Ubuntu的桌面作業系統中,並支援電腦的視覺程式開發。

威強電TANK AIoT配有豐富的I/O和2個PCI Express by16個插槽的用於AI加速卡的安裝,來增強各種功能的應用。「威強電的目標是成為人工智慧領域的先鋒」,根據產品部門資深處長余柏宏表示:「加入Intel OpenVINO工具包的支援,威強電提供更先進的用戶體驗及商業價值,幫助客戶探索AI深度學習的應用開發和進一步達成機器自我學習的目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