鈺祥與宜特簽訂MOU 提供空氣微污染控制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鈺祥與宜特簽訂MOU 提供空氣微污染控制解決方案

  • 張丹鳳台北

鈺祥與宜特科技雙方聯手,將可提供資料中心最完善的抗硫化解決方案。左二為宜特國際工程發展處李長斌協理,中間為鈺祥企業總經理莊士杰,右二為鈺祥企業副總經理莊士顯。(照片/鈺祥企業提供)
鈺祥與宜特科技雙方聯手,將可提供資料中心最完善的抗硫化解決方案。左二為宜特國際工程發展處李長斌協理,中間為鈺祥企業總經理莊士杰,右二為鈺祥企業副總經理莊士顯。(照片/鈺祥企業提供)

5G、AI、物聯網等趨勢的啟動,對資料中心設備帶來嚴峻挑戰,除了高效能運算外,穩定度也是重點之一,唯有穩定運作,系統價值方能凸顯。而近年來全球氣候快速變化,空污已然成為資料中心穩定度的殺手之一,避免空污影響機房IT設備,已是大型資料中心的營運痛點。台灣空氣微污染控制解決方案大廠鈺祥企業與半導體驗證測試企業宜特科技聯手簽訂「電子產品腐蝕整體解決方案合作備忘錄 (MOU)」,聯手提供資料中心全面性硫化腐蝕解決方案。

鈺祥企業副總經理莊士顯指出,5G、AI與物聯網等智慧化系統對資料中心的仰賴程度極高,而上述系統大多為全天候運作,不像一般企業或現行行動通訊有極大的離峰尖峰差異,在此狀況下,穩定度就成為大型企業與資料中心客戶對系統的重點需求。而穩定設計必須內外兼具,內部方面主要是依靠資料中心的設計,外部侵襲就必須透過專業偵測評估與完善解決方案的導入,以達到防範目標。

鈺祥莊士顯副總表示,空氣中懸浮粒子中,以硫化物對機房設備的侵蝕最為嚴重,在此次合作中,宜特科技將以過去在半導體產業所建立的硫化腐蝕驗證專業經驗,結合深耕半導體多年驗證服務,將扮演第一步的驗證工作,進一步確認空氣中硫化物可能對資料中心設備造成之風險評估,再由鈺祥接手整合,協助資料中心客戶建立整合型空氣微污染控制解決方案,將機房空氣品質穩定度進行系統性之控制,確保機房設備可穩定運作。

鈺祥以半導體設備的化學濾網起家,2000年半導體產業進入銅製程,化學品應用及對於製程影響顯著,經過長年服務,鈺祥累積起龐大的空污防制專業經驗,並將服務範圍擴大至空氣環境監控系統整體解決方案,企業規模已不斷擴大,如今已是台灣少數具備化學空污系統整合專家,除了持續提供高科技廠房的空氣微污染控制系統解決方案服務外,也將服務觸角延伸至機房領域。

莊士顯副總亦指出,近年來全球空污日益嚴重,尤其是位居中國大陸沿海的台灣,受中國大陸沙塵暴影響,空氣品質年年拉警報,民眾對PM2.5聞之色變,而對機房系統來說,汽機車、重工業與石化業等所排放含有硫化物的懸浮微粒及化學物質,無疑是最大傷害。

根據美國儀器協會ISA的規範,資料中心的空氣品質必須為最高的G1等級,若未能達到此等級,資料中心業者就必須改善系統設計,對此在宜特科技分析出機房設備的空污元素後,將藉由過去累積的經驗,先行檢視資料中心系統,並協助強化或建置相關系統,並搭配對應其空污元素的化學濾網,提供先期的評估、驗證、設計,搭配客製化之空氣濾網、化學濾網、空調設備等一站式完整解決方案。

莊士顯副總表示,隨著5G即將商轉、AI與物聯網應用快速落地,資料中心的穩定度漸受重視,尤其是機房租賃業者,其內部設備關係著大量承租企業的營運核心,鈺祥與宜特科技的異業合作,藉由彼此在驗證與系統建置專業,協助業者打造出空氣品質監測解決方案,讓資料中心可有效控制機房空氣品質,並在智慧化時代發揮最大化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