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電機舉辦全球綠能創意競賽 實現產學合作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施耐德電機舉辦全球綠能創意競賽 實現產學合作

  • 鄭斐文台北

施耐德電機「Go Green in the City」全球綠能創意競賽,廣邀台灣大專院校青年才子參加。
施耐德電機「Go Green in the City」全球綠能創意競賽,廣邀台灣大專院校青年才子參加。

施耐德電機舉辦「Go Green in the City」全球綠能創意競賽,邀請大二以上至研究所在校學生,針對永續性和包容性、數位經濟、智慧製造與供應鏈、網路安全及原創解決方案等五大主題,提出大膽構想及創新提案,打造未來智慧節能城市。台灣區總決賽將於6月15日舉辦,優勝隊伍可代表角逐東亞紐澳冠軍,並獲得暑期實習的機會。

2018年拓展競賽主題的涵蓋領域,預期這項活動將獲得更多的關注,過去歷年競賽中能源永續及原創解決方案一直非常熱門,2018年新增3個數位方面的主題,則是反應出全球數位化趨勢,以及年輕學子們在創意上「無受限」的想法。

施耐德電機全球人力資源執行副總裁Olivier Blum表示,施耐德電機懷抱了非常大的願景,希望能夠解決地球上在能源方面的困境。「Go Green in the City」這個競賽的設計就是要提供一個平台,讓青年創意家也可以參與這個願景。而幫助學生激發出他們大膽的創意,找出新的、可永續發展的解決方案,並且協助這些大膽構想實現,也是加速施耐德電機改變非常有效的一種方式。

2017年全球總決賽的獲勝隊伍來自印度IIT Roorkee工學院的Raja Jain和Nimisha Gupta,運用來自於古印度壁龕技術的靈感而開發出現代空氣冷卻系統「Evacool」。Raja Jain和Nimisha Gupta表示,施耐德電機讓夢想成真。這個競賽激勵Raja Jain和Nimisha Gupta應用理論解決全球問題,並學會像企業家一樣思考,同時獲得了寶貴的經驗。如果非常關心要如何透過科技實踐綠色能效與永續發展,就絕對不能錯過這個挑戰。

「Go Green in the City」2018競賽辦法

在整個競賽期間,團隊成員必須由兩位在同一個國家、就讀當地認可之商管或理工學系的學生組成(不限同個學校、同個年級)。團隊必須至少有一位女性成員,這也符合施耐德電機要推廣多樣性及包容性方面的政策。報名截止日期為2018年6月1日。

所有入圍的團隊都會接受施耐德電機多位專家的指導,以便產出可行的商業提案,並在夏季於歐洲、北美、大陸、印度、亞太地區、中東以及非洲所舉辦的7場地區性半決賽中展出他們的作品。而這7個地區的冠軍團隊會被邀請參加決賽,同時從半決賽的隊伍中額外選出「傑出商業女性獎」一個完全由女性組成的團隊,以及「社交媒體獎」在社群媒體中獲得網友做高回應的隊伍。

經過第2輪的指導之後,會有10個團隊在秋天參加於美國所舉辦的全球決賽。經過評審團所選出的全球冠軍隊伍,將可從全球施耐德電機的據點,自行選出兩個分部進行跨國拜訪行程並有機會在施耐德電機展開職業生涯。進一步了解請參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