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汽車、工業4.0展熱鬧登場 310場論壇盛況空前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東京汽車、工業4.0展熱鬧登場 310場論壇盛況空前

  • 李佳玲台北

由Reed Exhibition主辦的第11屆汽車電子技術展「Automotive World 2019」,於1月16日盛大開展,剪綵典禮現場冠蓋雲集。
由Reed Exhibition主辦的第11屆汽車電子技術展「Automotive World 2019」,於1月16日盛大開展,剪綵典禮現場冠蓋雲集。

由Reed Exhibition主辦的第11屆汽車電子技術展「Automotive World 2019」,於1月16日盛大開展,展期3天至1月18日,在東京有明國際展覽中心(Tokyo Big Sight)盛大舉行。

「Automotive World 2019」開展第一天,剪綵典禮現場冠蓋雲集,超過30位全球重量級大廠與會剪綵盛事,包括HONDA、TOYOTA、NISSAN、MAZDA、SUBARU、VOLKSWAGEN AG、BOSCH、DENSO、Hitachi、LG、OMRON、NVIDIA、INFINEON等著名大廠共襄盛舉。

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領軍數十家台灣業者參展,包括品翔電通、德聿佳工業等台廠。

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領軍數十家台灣業者參展,包括品翔電通、德聿佳工業等台廠。

「Automotive World 2019」參展家數高達1,120家,第一天上午即出現眾多參觀人潮。

「Automotive World 2019」參展家數高達1,120家,第一天上午即出現眾多參觀人潮。

2,640家參展商破新高 310場論壇盛況空前

會期中,另外有4個展會同期舉行,包括第3屆RoboDEX、世界領先的電子製造技術展「第48屆NEPCON JAPAN」、第3屆Smart Factory Expo、以及「第5屆WEARABLE EXPO」全球最大的穿戴式設備和技術展。除了業者展出最新技術產品外,310場論壇讓參觀者立即掌握趨勢、突破巔峰,成為2019年展會另一個焦點。

為期3天的展會參展家數,2019年2,640家,為歷屆最大規模,比2018年總參展家數2,480家,增加近兩百家參展商,成長約1成。其中「Automotive World 2019」參展家數最多,高達1,120家。2019年參觀人數主辦單位預期會超過120,000參觀人潮。今年海外廠商參展,多來自中、日、韓3國,展會主題尤以汽車展吸引最多國外參展商。

Automotive World 聚焦自動駕駛、電池、輕量化技術

「Automotive World 」是全球最大規模的汽車工業技術展覽會,由汽車技術相關的展會及高峰技術論壇組成。主要涵蓋了汽車電子技術、車聯網技術、EV/HEV/FCV技術、汽車輕量化技術、汽車配件加工技術等重要領域,來自世界各地的汽車整車廠商、汽車零件製造商等產業專業人士紛紛到場參觀採購,尋求最新產品與技術。

NEC 2019年展示了連網汽車服務平台通訊系統,提出了以連網從車輛到雲的總體演化機制。QNS Software現場展示QNX提供基於安全RTOS和BlackBerry多層安全解決方案的平台,用以提高整合駕駛艙和真實自動駕駛的安全性,提供業者更安全性平台解決方案,另外QNX ADAS Platform 2.0包含支援攝影鏡頭、光達,雷達和其他自動駕駛感測器的感測器架構。

AUTOMOTIVE WORLD由以下六個專業展會組成,第11屆日本國際汽車電子技術展(11th Int'l Automotive Electronics Technology Expo)、第10屆日本國際EV/HEV驅動系統技術展(10th EV & HEV Drive System Technology Expo)、第9屆日本國際汽車輕量化技術展(9th Automotive Lightweight Technology Expo)、第7屆日本國際車聯網技術展(7th Connected Car JAPAN)、第5屆日本國際汽車配件/加工技術展(5th Automotive Components & Processing Technology Expo)、第2屆日本國際自動駕駛技術展 (2nd Autonomous Driving Technology Expo)

Automotive World 2019另一個眾所注目的焦點為三天的汽車技術研討會,邀請來不少產業代表領袖發表精彩演講,100位產業頂尖工程師蒞臨演講,談論議題涵蓋廣及自動駕駛技術、電氣化、MaaS、連網汽車、電池革命和輕量化技術等熱門話題,讓現場聽眾一手掌握瞭解汽車產業最新潮流趨勢和尖端技術。

1月16日第一天上午邀請TOYOTA開場發表「在互聯未來展望智能行動社會」,VOLKSWAGEN AG則是發表具話題性的「自動駕駛:移動式革命」,下午邀請到國際大廠Panasonic技術長發表「松下汽車電池的研發活動」,暢談松下於汽車電池耕耘的最新的技術趨勢。 1月17日下午邀請到世界第一大的汽車零件供應商DENSO發表「MaaS時代數位創新的技術與文化」探討如何藉由全球交通行動服務(MaaS:Mobility as a Service)打造一個比自己擁有車輛及使用車輛更為便利、更經濟的交通服務。

智慧工廠展會 AI、智慧物流提高生產品質

第3屆Smart Factory Expo是全球最大的專注於工業4.0的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的展覽會。展出包括與智慧工廠相關的技術和產品,如物聯網/M2M解決方案、FA技術、工業機器人、綠色能源解決方案和工廠設備等。Reed表示,繼2018年智慧物流展區有不錯迴響,2019年仍安排一區特別展出專用於智慧物流的相關解決方案,包括展出物流IT機器人解決方案、輸送技術、物流用品等。

未來智慧工廠將朝人工智慧化、協作機器人、OT/IT結合、以及3D列印方向前進,智慧工廠正在逐步改變製造業的現況,機器人的進化以及人工智慧將幫助企業改善生產流程,提高生產品質也能降低生產成本。

研討會部分,聚焦於探討相關解決智慧工廠的AI、物聯網和其他技術問題。第一天上午MITSUBISHI發表「通過實現SMART生產工廠提高製造競爭力」,1月17日展會第二天邀請到安川電機發表「利用i3機電一體化實現機器人技術的演變與工業自動化的革命」以及Omron發表「通過i-Automation!創造製造生產基地」。

穿戴技術展 融合物聯網、AR/VR相關技術

第五屆WEARABLE EXPO是全球最大的穿戴式設備展,且每年都在不斷擴大規模。展會涵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穿戴式相關技術與產品,從設備到物聯網,AR/VR技術以及最新材料和零組件等。

研討會議題探討涵蓋製造、物流、檢驗和護理等領域的穿戴式應用。Mitsufuji發表「為穿戴式產業帶來革命性的智能服裝」,綜觀2019穿戴裝置包含頭戴式、手表型、穿著式、配戴式、貼附式等各種類型,其應用涵蓋醫療照護、資訊娛樂、運動健身、安全保全等各種應用。

RoboDEX展現日本工業和服務機器人成熟技術

第3屆RoboDEX展出匯集工業和服務機器人及相關開發技術和應用方面,應用也從工廠廣及到農業、醫療產業,展出技術涉及智慧?控制技術、驅動技術及傳感技術,透過這展可以快速一睹日本機器人成熟技術。

RoboDEX精彩的研討會發表,Reed邀請到來自機器人產業領域領頭業者共襄盛舉,包括Omron發表「機器工作機器,進一步創造激動人心」、Sony發表「從愛寶的角度看索尼在機器人業務方面的努力」,1月17日第二天展會邀請到大廠KUKA發表「庫卡正在引領新時代 - 人類機器人協作」、NVIDIA則分享NVIDIA的機器人人工智慧戰略」 

第48屆「Nepcon Japan 2019」電子封裝製造展,匯集各種電子產品製造和SMT所用設備材料的專業展會,成為亞洲最大的商務洽談、技術諮詢的電子商貿展,吸引多家來自日本及全球的電子組裝、半導體、汽車裝置製造商蒞臨會場參觀。展出範圍包含電子製程、檢測設備、電子零組件、印刷電路板等。

近年,在此規模基礎上又新增了關於汽車電子、電動汽車、LED/OLED照明技術以及可穿戴式電子產品等擁有良好發展前景的同期展會。NEPCON JAPAN作為瞭解未來電子產業最新技術的絕佳場所而備受業界矚目。最近幾年,來自中國大陸、南韓、台灣的參展商以及觀展人士不斷增加,NEPCON JAPAN已經成為了名副其實的“代表亞洲電子產業”的綜合性展覽會。

關於2019Automotive World綜合展重要展會詳細資料,第3屆RoboDEX展會詳細,請瀏覽RoboDEX官網;第3屆Smart Factory Expo展會詳細,請瀏覽Smart Factory Expo官網;第5屆穿戴式技術展會,請瀏覽WEARABLE EXPO官網;第11屆Automotive World展會詳細請瀏覽Automotive World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