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捷研華聯手提供製造業端到端智慧工廠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東捷研華聯手提供製造業端到端智慧工廠服務

  • 孫昌華台北

專長於智慧製造顧問服務與系統整合的東捷資訊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宣布與全球物聯網智能系統領導廠商研華股份有限公司聯盟共創,提供端到端智慧工廠整體解決方案與服務,實現IoT共創戰略。研華將入股東捷,東捷將正式成為研華在大中華及東南亞市場的智慧製造系統集成共創夥伴。

雙方各有所長的結盟,預期將可提供製造業用戶從物聯網感知層到應用層一站式的服務。一方面透過研華WISE-PaaS物聯網雲平台,嵌入東捷在製造業智慧工廠的SaaS服務;另方面,研華專精於自動化連接硬體設備機台及感測器的OT感知層服務,而東捷則擅長於ERP、智慧工廠MES及更上層的企業戰情室等軟體的IT/DT應用層服務。從OT串聯到IT/DT的一站式服務,預期將協助非連續性製造業以更快、更精準的方式,體驗智慧工廠服務所帶來的智慧化效益。

東捷資訊董事長高尚偉先生表示,呼應行政院生產力4.0科技發展策略,東捷以其多年在製造業累積的產業專家經驗及專業豐沛的顧問服務能量,在智慧工廠解決方案已建立不少口碑客戶,更樂見一加一大於二的綜效,因此選擇了在IoT、自動化、及嵌入式運算等產業相當有影響力,且具國際品牌知名度,又擅長全球通路布局的跨國公司研華,做為策略合作夥伴。東捷在智慧工廠的軟體解決方案主要側重在製造業的應用,而研華則專精於自動化連接硬體設備機台及感測器,因此「研華」+「東捷」將能提供製造業者真正的端到端智慧工廠解決方案與服務,進而創造客戶、研華、東捷三贏的局面。

研華董事長劉克振先生表示,東捷資訊於智慧製造相關之IT領域具有強大之顧問和系統集成能力,結合研華於工業4.0之解決方案與WISE-PaaS平台,將形成非常互補的策略合作夥伴。東捷資訊是少數集成商中,有決心從傳統IT解決方案轉型至物聯網解決方案之合作夥伴。藉由與東捷資訊的合作,研華有信心可以進一步擴大於大中華及東南亞地區智慧製造之成長與市佔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