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服務為本 元利盛強化客戶經營 智慧應用 影音

以服務為本 元利盛強化客戶經營

元利盛針對安防鏡頭、3D感測鏡頭等,提供客戶完整的解決方案。
元利盛針對安防鏡頭、3D感測鏡頭等,提供客戶完整的解決方案。

當工業4.0的議題持續延燒至今,能真正落實改善生產流程及提高效率的,才是真正有實力的角色。元利盛精密機械,從創業初期即秉持日本職人工匠的精神,對於品質的要求極高,並以完整及具有彈性的客製化服務,在眾多光電及半導體設備廠中保持高度競爭力。

元利盛的核心技術包含精密機械全盤技術與整合平台開發、精密視覺辨識及對位系統、人機介面、多軸同期控制系統、智慧機台規劃與製程實務的整合。

近年來隨著臉部辨識、無人機、自動駕駛等技術日趨進步,應用也越來越普及,其中3D感測鏡頭與模組成為市場中的熱門產品。3D感測技術門檻高,且新創產品還沒有完全標準化之下,元利盛提供多樣化自動化設備解決方案,以協助客戶快速讓3D感測模組量產,以面對全球競爭市場。

元利盛已順利打進手機鏡頭、車載鏡頭、人臉辨識、體感/安防鏡頭及3D感測等的微型鏡頭市場,提出相關設備組裝解決方案。現在的裝置越做越輕薄,要在僅有5mm的高度內進行6P、7P鏡片堆疊組裝,光學產業的技術門檻與難度也越高。元利盛擁有包含取置、點膠、整列、檢測、鎖附、熱鉚等完整方案,讓每個微小元件都能精準控制,誤差範圍極小化,提高良率及出產率,並順利打入日韓等封閉設備市場,是產業隱形冠軍。

除此之外,因應更多的物聯網及手持裝置需求,元利盛的業務主力還有音圈馬達(VCM)、指紋辨識(FPI)、虹膜辨識(IRIS)、AR/VR的智慧眼鏡等模組領域設備方案。當終端產品的規格越來越高時,零組件的精度相對的也要求越高。元利盛透過專業的研究團隊與客戶合作,可成功達到提升產能、良率,並縮減人力的自動化產線。

為打造無人化工廠,元利盛開發了智慧型工業機器人整合平台,大幅降低使用門檻。讓客戶可以更快速、輕易達到工廠自動化的目標,讓企業得以翻轉,進一步降低成本。

元利盛成立已經19年,產業也從高科技自動組裝設備研發與製造,轉移以製程整合服務創造價值為主,最近已經與各國際大廠展開整合創新的製程設備開發與實現。

面對快速的產業變化以及新科技的製程需求,是否具備回應客戶需求的高度彈性,以及專業的技術服務才是可以脫穎而出的關鍵。元利盛不會因此踱步不前,將持續專注於深化客戶服務,並持續開發新產品,協助客戶打造產線,共同將產品推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