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press PSoC增加數位濾波/SPI/USB功能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Cypress PSoC增加數位濾波/SPI/USB功能

  • 陳妍蓁台北

Cypress Semiconductor 宣布,針對PSoC 3與PSoC 5可編程系統單晶片系列革命性PSoC Creator 2.0設計環境,推出第二代擴充套件“Component Pack 2”。該擴充套件能讓顧客輕易的將全新週邊功能置入即有的PSoC元件中,從而在其設計中實現全新的功能。

Component Pack 2利用PSoC在硬體方面的可編程特性,透過軟體更新即可提供新的週邊功能,藉此更新已出貨產品的矽元件。每個元件都經過全面測試與特性分析,因此能加快產品上市時程,為顧客帶來高品質的產品。Cypress計畫未來大約每8週就會推出新版Component Packs套件。

Component Pack 2可為PSoC顧客提供多項新功能,包含:

1.數位濾波模組譯器與模擬器:提供低階的存取管道,讓顧客存取PSoC 3與PSoC 5元件內的整合式硬體協同處理器。

2.針對包括IIR與FIR等數位濾波器應用進行優化的數位濾波器模組:亦適合用來分擔整合式MCU的複雜數學運算工作,打造出效能更高的PSoC解決方案。

3.高速SPI 主模式:帶來加倍的SPI主控端效能,為顧客提供高達18 Mbps的處理能力。

4.USB MIDI Class:針對USB MIDI與USB Audio加入USB描述器,讓顧客能輕易運用PSoC來設計各種數位音效。

Cypress PSoC平台資深行銷部經理 Jim Davis表示:「根據顧客的回饋,我們發布可提供新週邊功能的擴充套件(Component Pack),是一種非常強大的做法,這在過去是必須採用新的元件才能實現。透過持續不斷的小幅度軟體更新,顧客不僅能為現有的週邊元件進行功能升級,還能加入全新的基礎功能,是我們最初在設計PSoC 3和PSoC 5元件時,都尚未預想到的新功能,由於矽元件並沒有改變,因此顧客無須驗證新元件或修改機板電路配置,就可立即使用這些功能。」

關於PSoC Creator
PSoC Creator是一款革命性的圖形化設計工具,使用者能在數分鐘內設計出客製化PSoC元件。設計環境內含眾多類比與數位元件庫,藉由拖曳的方式即可加入到設計專案中。工具會自動把元件配置到PSoC元件,執行所有晶片內訊號線路的配置,並將I/O連結到最佳的腳位。每個週邊元件都經過仔細的參數化,讓建置案能自動優化。

組建程序會為每個元件產生一組命名一致的API,讓軟體設計人員不必知道底層的暫存器就能直接控制硬體。包括客製化設計專案以及相關的API,都能儲存到元件庫中,供日後重複使用。透過PSoC Creator,彈指之間就能完成不同PSoC元件之間的移植,包括將設計專案無縫地從8轉移至32位元的元件。